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以智聯招聘統計資料顯示,中國前10個高薪城市大灣區佔一半,圖為澳門中區一商鋪張貼的招聘告示。 (新華社 資料照片)
放大
 
粵港澳大灣區或將成中國最高薪城市群,圖為深圳灣新地標「魅力春筍」。(中新社 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無賴貧困戶 要與扶貧女官拍拖
火海中肉身護5歲弟
捲最高院丟失卷宗案 崔永元發帖遭刪
男子打110稱「加微信還錢」
勇漢救女鄰居打傷人被捕獲平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大灣區或成中國最高薪城市群

粵港澳大灣區或將成中國最高薪城市群。根據智聯招聘近日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前10個高薪城市粵港澳大灣區佔據了一半,包括香港、澳門、深圳、廣州和東莞,大灣區可能是中國最高薪的地區,而普華永道(PWC)最新發布報告指出,整個大灣區就業人員的薪資標準在全國範圍內相當具有競爭力。

根據智聯招聘近日統計數據顯示,去年春季求職期中國全國平均薪酬最高的幾個城市依序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廣州,東莞和佛山則排在全國第六和第九名。

港澳薪資具競爭力

如果與中國各省分薪資標準相比,廣東省的整體平均薪資雖然高於中國多個省分,但仍不及浙江和江蘇,不過,若從城市群來看,大灣區可能是全國最高薪的地區之一,以智聯招聘統計的數據為基礎,中國前10個高薪城市大灣區佔據了一半,包含香港、澳門、深圳、廣州、東莞。

近期普華永道也發布了《人才政策決勝粵港澳大灣區未來》報告,普華永道從薪資待遇、就業機會、城市人才競爭指數等多個方面進行了分析研究,報告指出,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就業人員的薪資標準在中國相當有競爭力,尤其是香港和澳門,薪資標準在全球範圍內處於較高範圍。

普華永道報告也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對中國人才的吸引非常明顯,其中一大因素就是就業機會眾多,許多企業提供了大量就業機會,無論是全球500強,還是民營企業500強,或是新創企業,都為人才提供了各自合適的機會。

長期維持人口淨流入

另外,根據歐洲工商管理學院之前發布的全球城市人才競爭指數顯示,深圳排名全球第73名,其他城市排名則分別為北京55名、杭州66名、上海70名、廣州77名、天津83名。

整體而言,粵港澳大灣區憑藉其經濟發展優勢,長期維持茪H口及人才的淨流入,且常住人口遠高於戶籍人口,加上高齡化問題沒有中國大多數地區來的那麼嚴重,這些優點相信可以帶動大灣區經濟邁向國際一流水準。

 
 
今日相關新聞
上海人均GDP 首達發達經濟體標準
大灣區或成中國最高薪城市群
港澳居住證 廣東半年受理申領9萬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