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居住證 廣東半年受理申領9萬張

[2019.03.02] 發表

據報道,北京當局於去年9月實施「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後,廣東省至今受理申領港澳居民居住證9萬張。

據南方都市報昨天報道,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天在北京舉行記者會,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廣東省常務副省長林少春在會上公布了相關數字,並介紹了港澳青年到廣東工作和創業的情況。

他說,廣東歷來歡迎港澳青年到當地就業、創新創業,而自從廣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橫琴3地設立了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平台後,港澳青年在這些地方的創業團隊已經達到360多個,涉及網路金融、科技、生物醫學等各個領域,從業、就業人員接近4000人。

他說,下一步,廣東會優化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平台,以及完善相關的鼓勵創業就業政策。具體而言,廣東會在現有基礎上打造12個為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的服務平台。

與此同時,廣東方面將會推出港澳青年的創業支持政策,涉及居住、醫療保障、稅務政策等。

他說,目前港澳居民到廣東發展更加便利,廣東已先後推出18項、35項落實北京中央便利港澳居民在內地發展的措施,比如全省可招收港澳學生的大學達到50所、港澳資醫療機構有48家、港澳居民居住證受理申領量達9萬張。

去年8月6日,北京方面公布「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並於9月1日實施,成功申領到居住證的港澳居民,可以在內地享有社會保險、就業、上學、就醫等便利。

更多中國新聞
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武維華日前在全國人大常委會議上作脫貧攻堅調研報告時稱,一些貧困群眾存在「等、靠、要」思想,提議對「因懶致貧、因賭致貧、因婚致... 詳情
火海中肉身護5歲弟
【明報專訊】湖南常德上周五(2月22日)發生一場大火,將桃源縣一處民居吞噬。當時身在火場中的12歲女童陳子墨,為了保護5歲弟弟,將他緊擁入懷... 詳情
捲最高院丟失卷宗案 崔永元發帖遭刪
【明報專訊】前央視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圖)因揭發最高法院卷宗丟失事件而涉嫌捲入政治敏感案件,近一周來在網上銷聲匿[。直至昨日(1日),崔永元再... 詳情
男子打110稱「加微信還錢」
【明報專訊】陝西省漢中市城固縣公安局接到來電,指要「加微信轉帳還錢」,接報警員聽出玄機,最終透過微信定位,成功偵破一個傳銷組織,並救出被困... 詳情
勇漢救女鄰居打傷人被捕獲平反
【明報專訊】福建福州男子趙宇早前為了救女鄰居而打傷他人,卻被警方以過失致人重傷罪移送晉安區檢察院,雖檢方隨後宣布不提出起訴,仍引起爭議。福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