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西隧稱車禍前7分鐘接報 有無天眼監察現羅生門
喪命車長愛家 為語障子奔走尋校
深圳「南科大」副校獲薦掌理大 滕錦光內地出生成長 曾任職理大24年
學生會:修補學生、校方關係 考驗新校長
暴動案辯方結案:梁天琦沒蓄意用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總理報告提大灣區 發改委稱加快建設

【明報專訊】今年總理政府工作報告的香港部分,提及支持港澳「抓住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發改委報告方面,今年亦強調要加快推進大灣區規劃建設,「實施好港澳居民證件便利化、進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到內地創業就業、降低粵港澳通信漫遊費用等政策措施」,並支持香港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港區人代洪為民形容,發改委報告相關內容,是國務院早前發表的《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延續,他強調並非發改委提出了措施便馬上做到,要有內地相關部門配合,但他相信創科、稅務和教育等措施,都會陸續出台。

總理政府報告同時提及,港澳要更好發揮自身優勢,全面深化與內地互利合作,強調堅信港澳「一定能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進步、一定能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認為,政府報告重申中央對港的主要政策,鼓勵香港發揮長處,與內地合作推動經濟,特別是大灣區的發展。譚形容,政府報告有關港澳的內容相當全面,給予港澳信心和鼓勵,經濟發展能保持繁榮穩定。港區人代團長馬逢國認為,政府報告強調要與內地共同進步,這對香港來說非常重要。

林鄭央視受訪稱港缺地 與灣區互補

另外,正在北京的特首林鄭月娥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她說香港缺乏土地,在大灣區規劃下,可結合深圳、佛山和東莞等城市,為香港產業帶來新動力。她形容,大灣區需要很多優質服務,包括醫療、會計、保險和高等教育等,香港在這些方面具優勢,大灣區為香港的專業服務提供者提供很大市場。

對於大灣區內香港和深圳如何分工定位,林太形容深圳是科技產業很強的城市,可結合香港的大學研發能力,港深兩地能有協同效應,發展得更好。她續稱,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亦有很多機遇,因現時有港珠澳大橋連接,她希望未來能有兩地互補強的項目作發展。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總理報告提大灣區 發改委稱加快建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