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深圳「南科大」副校獲薦掌理大 滕錦光內地出生成長 曾任職理大24年
學生會:修補學生、校方關係 考驗新校長
暴動案辯方結案:梁天琦沒蓄意用武
陳肇始辭康健中心中標者贊助人 稱沒參與投標過程 不涉利益衝突
加薪談判破裂 醫局支援職系明靜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喪命車長愛家 為語障子奔走尋校

【明報專訊】西九龍公路前日奪命車禍中,城巴及貨車司機同告死亡。被貨車尾板攔腰直插,拋出車外身亡的城巴司機蘇國偉,與妻育有3名子女,為家庭經濟支柱。意外後,其妻攜同兩名兒子趕到殮房欲見丈夫最後一面,卻未能內進認屍,蘇太痛哭道:「我好掛住佢呀……」 家人至今未敢將死訊告訴行動不便、住老人院的八旬蘇母。

妻未見最後一面 「我好掛住佢……」

意外翌日,蘇太情緒仍難平復,受訪垂淚。蘇太曾接受甲狀腺手術,心跳較一般人慢,需長期服藥控制病情。丈夫身故後,蘇太說之前每日湊子煮飯,不懂處理其他事,現徬徨不已:「叫我齯p朋友點生活?」夫婦結婚13年,育有3名子女,其中幼子4歲,至今仍在學語、口齒未清。蘇太說,幼子患有語言障礙,半年前起接受治療,情G才有好轉,但仍未有幼稚園取錄。蘇太說丈夫愛惜孩子,放假時四出為兒子找學校,上班期間則會趁上廁所的空檔與兒子通電話,每日如是。意外當日,蘇太未有如常接獲丈夫電話,「我都奇怪點解佢無打畀個仔,結果係公司打襄雃悀膠驉K…」

生病大女堅持上學

得悉丈夫車禍死亡,蘇太即攜同兩兒趕至葵涌殮房,但未能內進,她尚未見丈夫一面,「我好掛住佢呀……」蘇太說,就讀小六的大女兒得悉父親死訊後一直沉默。女兒學業成績不俗,名列前茅;近日感冒,正值考試周,老師建議她休假一天,惟女兒堅持上學,昨早吃過感冒藥後,黯然帶淚回校。就讀小四的二子昨日則告假。二子說,父親曾在逛街期間向他透露,家庭每月開支接近兩萬元。蘇太說,因要供樓及為兒子繳交補習費等,丈夫「個個月一分錢都無剩」。現時二子的補習費已無法支付。

妻稱夫4點起H10點回家

蘇國偉1998年加入城巴,蘇太形容,丈夫為城巴「賣命幾廿年」,每天工作逾10小時,連同上下班的乘車時間,在外近16小時,「佢4點幾起身返工,收工又要返車廠洗車交車,每晚9點幾10點先返到薄v。城巴前日表示,蘇國偉上周五曾領取病假。蘇太稱,丈夫身體狀G良好,沒有生病,上周五因幼子患感冒,看病兩周仍未康復,才向公司告假一天。

城巴:已發慰問金車長長服金

城巴回應稱,公司代表與涉事城巴車長的家屬保持聯絡,除陪家屬到殮房辦手續,亦於前日向家屬發慰問金及車長的長期服務金。保險公司代表亦已初步接觸另一死者家屬及各傷者,會繼續跟進情G。

意外中另一名死者貨車司機林膽紅,其太太表示,已聯絡社署及勞工處,物流公司則未與她接觸商討賠償。她說兒子已經長大,暫時毋須援助。據了解,警方今日為死者家屬安排認屍,現場拜祭則最快於本周後期。社署表示已接觸意外中死者親屬,並會按其福利需要提供適切協助,包括情緒輔導及經濟援助等。

 
 
今日相關新聞
西隧稱車禍前7分鐘接報 有無天眼監察現羅生門
喪命車長愛家 為語障子奔走尋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