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消防員噴水滅火,給周圍的樹木披上一層美麗的冰花。(藍乙寧攝)
放大
 
放大
 
消防員在幫周周圍住戶排掉土庫內的積水。(藍乙寧攝)
放大
 
周圍住戶要把寵物送去安全地方。(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周薪中位數僅為男性76.8% 安省婦女每周少賺236.16元
2月加國增5.6萬職 遠勝預期
警搜獲含大麻棉花糖小熊軟糖
春假來臨 皮爾遜機場昨逾14萬人外遊
奪命車禍司機被控危駕致死4項罪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5000呎大屋6級火 燃燒12小時
消防栓不足需出動大批消防車 幸沒傷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座在建的5,000呎大屋周四晚突然起火,由於火勢兇猛,且火場面積大,偏偏當地的消防栓數量不足,消防員又要連續作戰,多市消防局為調派足夠的車輛和人手,於是將此次火警升至最高的6級。幸好這場大火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起火的大屋位於灣景路(Bayview Ave.)夾羅倫斯路(Lawrence Ave.)地區的Rochester Ave.。大火從周四晚7時30分左右燃起,燒了足足12個小時之後,才在周五清晨被完全撲滅。

當地消防分局的分局長奧哈蘭(Bob O'Hallarn)稱,的確很少有民宅火警被升至6級。

「而這次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火場的面積很大,連消防栓的數量都不足,我們只好把消防水管一節一節連起來,用消防車的水泵,接力一樣把水送過來,所以才動用了那麼多的消防車。」

「同時因為滅火的時間很長,我們必須要有足夠的消防員輪換,所以調派來的消防員數量比較多。這樣綜合起來,火警的級別就上去了。」

存放可燃性建築材料

火勢猛災場出現崩塌

奧哈蘭稱,起火的建築堶情A除了建築本身的許多材料可以燃燒之外,堶掄棪鴭韙F許多可燃性的建築材料,所以火勢特別猛,同時建築內部不斷出現崩塌,導致消防員無法深入火場,從根源上將火撲滅,只能從外圍噴水進行控制,因此滅火的進度緩慢。

「我們最初抵達火場的消防員,看到火是從土庫開始燒起來。正當他們想撲滅火源的時候,有屋頂和一些房屋結構開始出現倒塌,消防員只好撤退。消防員的滅火工作做得還算不錯,雖然用了一整晚的時間才撲滅火,但沒有讓相鄰的民宅被燒到。」

但由於滅火時噴灑了大量的水,周圍的住戶還是遭了殃,土庫內積水不少。消防員在撲滅了大火之後,沒有立即撤走,而是留下來用水泵幫住戶把積水排掉。火場隔壁的住戶表示,剛剛起火時,看到隔壁的房屋有很多煙霧,很多火焰,火勢大到你無法想象。

消防員要求鄰居疏散

隔鄰屋土庫積水五吋

住戶傑克(Jack)稱,「大火從昨晚7時30分就已經開始燒起來了,消防員撲救了一整晚的火。我們開始還能坐在屋堙A大概1個小時以後,消防員就要求我們疏散了。」

「整個一樓都是一股煙霧的味道,側牆有一些燒灼的痕跡。我們家的土庫是裝修過的,有四、五個房間,積水有大約四、五吋深。」

居民們被疏散之後,紛紛去投奔親友,直到周五早晨11時左右才被允許回家看看。

傑克表示,「我們家也是在一兩年前才落成,住進去沒多久,就碰上這樣的事情,真的很倒霉。隔壁茪鶞漫苳l已經建了快2年了。過去這兩年,工地上都很平靜,從來沒有發生過什麼意外,不知道這次是怎麼搞的,所以我們也都很吃驚,想不通為什麼會起火。但畢竟沒傷到人,不幸中的大幸了。」

 
 
今日相關新聞
5000呎大屋6級火 燃燒12小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