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涂建華在政協界別分組會議上即席追債。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習特會前 貿談「加場」
美駐華大使指華為起訴美國做法古怪
日護衛艦將參與解放軍閱艦式 8年首次
歡迎聯合國人權專員申訪新疆
馬航失蹤5周年 家屬請願要求賠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重慶民企富豪兩會追債 「被國企欠逾60億元拖足4年」

據內媒報道,在全國兩會其中一場政協界別分組會議中,來自重慶的「工商聯」界別政協委員、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涂建華即席追債,稱遭某間國企拖欠超過6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債務長達4年,即使市政府多次介入協調亦無果。不過,報道中並沒有提到積欠涂建華的是哪一家國企。

當前,在民營企業融資十分困難的情況下,國企拖欠賬款現像加劇了民營企業的資金周轉壓力,更增加了民營企業的資金成本。

3月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承諾,政府對拖欠企業的款項,年底前要清償一半以上。決不允許增加新的拖欠。

據報道,涂建華的企業2002年起參與房地產市場投資,其後於2014年將旗下的房地產相關資產出售予一間國有企業,未料卻被「拖數」,「對方到現在為止還欠我60多個億,欠了4年多。」

涂建華建華坦言,「60多個億」對其企業而言是一筆巨款,但無奈雖然有重慶市政府介入協調14次之多,「但到現在連3億、5億都沒還,活活能把我們拖死。」

涂建華又透露,涉事國企在房地產領域有投資,雖然2014年至2015年時的情況不太樂觀,但自去年開始就已有好轉,卻仍不肯還債,「然後他們又在投項目。」

涂建華更指,對方曾經提出以「還項目」的方式還債,但其後該項目被發現本身竟帶有50億元的負債,「我就不敢接他的項目,如果把項目接過來,我就拿不到新的融資了。」

對此,列席的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回應指,工作報告中所提到的清償目標明確,範圍包括政府,同時亦包括國有企業。

據悉,目前這則消息已被刪除。

 
 
今日相關新聞
「震懾台獨」 政協促建京台高鐵
胡海峰喜談現職:聚焦發展麗水生態
重慶民企富豪兩會追債 「被國企欠逾60億元拖足4年」
溫總前智囊的雷人建議
外交部美女翻譯走紅
女人代合影 慶「我們的節日」
K場勒令停業 北京夜蒲無處去
疑似女訪民天安門遭抬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