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台可作例 證宗教自由不威脅政府

[2019.03.12] 發表
台灣總統蔡英文(右)接見美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左)時表示,首場於亞洲舉行的印太宗教自由會議選址台灣,展現了台美堅實的伙伴關係。(中央社)
「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會議昨日在台北揭幕。會議為期兩天,聚集了來自區域內15個國家或地區代表,將討論如何以更好方式促進宗教自由。(中央社)

「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會議昨日(11日)在台北揭幕。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在會上表示,台灣可作為範例,向中國大陸證明,一個享有宗教自由的社會並不會對政府產生威脅。

綜合中央社報道,是次印太宗教自由會議由台灣與美國合辦,是繼美國去年7月在華盛頓舉行「推動宗教自由部長會議」之後,首個在海外舉行的活動,也是印太地區的首場會議。會議為期兩天,聚集了來自區域內15個國家代表,將討論如何以更好的方式促進宗教自由。主辦方之一、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表示,台灣宗教團體自由發展,正是印太區域最適合舉行這次會議的地點。

台灣總統蔡英文出席會議開幕禮時表示,該會議展現了台美堅實的伙伴關係,並期待未來台美可以透過更多合作,持續宣揚共享價值,強化彼此的夥伴關係。

開幕禮後的記者會上,布朗貝克被問及美台可如何合作促使中國改善宗教自由。他認為,台灣可作為範例,向中國證明,一個享有宗教自由的社會並不會對政府造成威脅。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在連日霧霾後,昨日終於颳起大風,吹走灰霾,迎來藍天白雲,恰逢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干杰召開「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記者會,他在回答有關「藍天保衛... 詳情
藥監局長:疫苗安全 應有信心
【明報專訊】去年爆發的長春長生等一系列疫苗安全事件,使問題疫苗成為今年兩會的主要議題之一。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長焦紅在昨日記者會上,針對中國近...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茅昨日表示,要大幅度提高違法成本,使製假售假者傾家蕩產,公開曝光造假者,讓他們在陽光下無處藏身。希望通... 詳情
【明報專訊】當局起草《疫苗管理法》防範疫苗事件再度發生的做法,受到部分疫苗致殘兒童家長支持。有受訪家長表示「終於看到了曙光」,但稱希望當局能... 詳情
不點名回應賀建奎基因編輯嬰兒
【明報專訊】中國南方科技大學前副教授賀建奎因製造「基因編輯嬰兒」,引發海內外輿論的譴責。科技部長王志剛(圖)昨日不點名回應事件,稱會研究出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