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監局長:要讓製假者傾家蕩產

[2019.03.12]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茅昨日表示,要大幅度提高違法成本,使製假售假者傾家蕩產,公開曝光造假者,讓他們在陽光下無處藏身。希望通過努力,即便不能「天下無假」亦需做到「天下少假」。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在去年3月底宣布成立,張茅是首任局長。他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去年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處理129萬宗假冒偽劣產品案件,這些假冒偽劣產品要依法全部銷毀。而在此前,河北省石家莊市亦銷毀了35萬噸假冒偽劣產品,有效防止再次流入市場。

張茅指出,內地過去有「假冒不偽劣」觀念,必須糾正。「假冒就是侵犯了知識財產權,就要嚴厲打擊。要大幅度提高違法成本,使製假售假者傾家蕩產,公開曝光造假者,讓他在陽光之下無處藏身。」他強調,還要加強企業自律,形成社會信用系統。張茅又說,當前和今後要做的工作,就是把民眾最關心、危害最大的食品、藥品、兒童用品、老年用品等領域作為重點,加強監管。要採取最嚴格的監管和最嚴厲的處罰。希望通過努力,即便不能「天下無假」亦需做到「天下少假」。

更多中國要聞
不點名回應賀建奎基因編輯嬰兒
【明報專訊】中國南方科技大學前副教授賀建奎因製造「基因編輯嬰兒」,引發海內外輿論的譴責。科技部長王志剛(圖)昨日不點名回應事件,稱會研究出台...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科研經費管理過嚴,常引起科研人員的抱怨,科技部長王志剛昨表示,這不是對科研人員不信任,現在改革重點就是怎麼以激勵、信任為出發... 詳情
體驗5G信號VR設備
【明報專訊】科技部長王志剛在記者會上總結去年中國科技成就時,特別提到5G等一批「重大科技攻關」,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新動力;又稱中國的科... 詳情
【明報專訊】身兼中國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的全國人大代表白春禮,在兩會上亦對「基因編輯」技術表態。他指在技術未成熟前,應禁止涉及倫理道德的臨壯... 詳情
千島湖山上現古石窟群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淳安縣的千島湖山上,近年陸續發現20多個以人工開鑿的宋代石窟,當地人一直懷疑神秘洞窟與一個宋代寶藏傳說有關。有記者近日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