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望當局助受害童治療

[2019.03.12] 發表

【明報專訊】當局起草《疫苗管理法》防範疫苗事件再度發生的做法,受到部分疫苗致殘兒童家長支持。有受訪家長表示「終於看到了曙光」,但稱希望當局能出台相關辦法和政策,解決既有的疫苗受害者的家庭困難及孩子治療康復和教育問題。

來自廣東的曾姓家長稱,兩會以來一直關注疫苗相關新聞。「看到網上報道,說國家在研究保證疫苗在全鏈條的安全性的相關措施和法律,對此我們這些疫苗受害者家長真的很欣慰,覺得看到了曙光。」不過他也認為,政府相關政策無法解決現有疫苗受害者自身康復及家庭等相關問題。

曾先生的兒子曾嘉睿現年4歲半,在出生3個月時因注射脊灰疫苗導致左腿肌肉萎縮,至今堅持治療已4年多的時間,年花費50多萬人民幣,雖說有好轉,但醫生表示,不可能完全恢復成正常人。「對於我們家屬而言,我們十分支持國家出台的疫苗安全保障的政策和法律,但現實問題是孩子康復治療開銷很大,有時候找到政府部門解決問題時,往往會得到沒有相關政策的回答。」他說,希望政府亦盡快出台對疫苗受害者及家庭的醫療和生活保障方案和法律。

憂疫苗法僅罰款欠阻嚇力

他亦認為新的《疫苗管理法(草案)》雖提出對違規生產企業的法人、管理層及關鍵崗位人員,有嚴峻處罰。但也僅限於罰款等經濟層面,最多禁止10年內入市。但對於影響惡劣者的問責,卻鮮有死刑等可令從業者望而生畏的刑罰,此或使後來從業者或幕後首腦依然有恃無恐。

更多中國要聞
不點名回應賀建奎基因編輯嬰兒
【明報專訊】中國南方科技大學前副教授賀建奎因製造「基因編輯嬰兒」,引發海內外輿論的譴責。科技部長王志剛(圖)昨日不點名回應事件,稱會研究出台...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科研經費管理過嚴,常引起科研人員的抱怨,科技部長王志剛昨表示,這不是對科研人員不信任,現在改革重點就是怎麼以激勵、信任為出發... 詳情
體驗5G信號VR設備
【明報專訊】科技部長王志剛在記者會上總結去年中國科技成就時,特別提到5G等一批「重大科技攻關」,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新動力;又稱中國的科... 詳情
【明報專訊】身兼中國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的全國人大代表白春禮,在兩會上亦對「基因編輯」技術表態。他指在技術未成熟前,應禁止涉及倫理道德的臨壯... 詳情
千島湖山上現古石窟群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淳安縣的千島湖山上,近年陸續發現20多個以人工開鑿的宋代石窟,當地人一直懷疑神秘洞窟與一個宋代寶藏傳說有關。有記者近日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