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暗示滅產 能源股強勁
多指漲110點 收復上周失地

[2019.03.12] 發表

原油升至每桶56.79美元 加元兌74.55美仙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周一在能源股強勁表現下上揚。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漲110.03點,收16,106.24點。盤中曾一度漲至16,131.94點,成交量2.485億股。

Edward Jones加籍市場策略師費爾(Craig Fehr)表示,多倫多股市周一大漲主要是收復上周的失地。上周是多倫多股市本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周,跌幅為0.5%。

能源類股指數上揚1.17%,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暗示將進一步減產後,原油期貨價格升72仙,每桶56.79美元。

加拿大上周五公布的健康工作成長數字亦對股市周一反彈有推波助瀾的效果。費爾表示:「加拿大最近幾個月的工作強勁增長是經濟中的最亮點。它將是加拿大經濟成長的支柱。」不過他也指出,加拿大經濟仍有3大挑戰:貿易,房市,及消費者居高不下的債務。加幣周一對美元升值0.05美仙,以1加元兌74.55美仙收市。

4月黃金期貨價格跌8.20美元,每盎斯1,291.10美元。5月黃銅期貨價格升1仙,每磅2.90美元。4月天然氣期貨價格跌9仙,每英熱單位(mmBTU)2.77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巴里克與紐蒙特組合資企業
【明報專訊】巴里克黃金(Barrick Gold)周一放棄惡意收購對手紐蒙特礦業(Newmont Mining)計劃,轉而與紐蒙特達成成立一... 詳情
Levi Strauss公開募股集資5.87億
【明報專訊】擁有165年歷史的美國知名牛仔服飾商Levi Strauss周一表示,該公司期望從首次公開募股(IPO)籌集5.87億元,令該公... 詳情
Moody’s將汽車業展望降至負面
【明報專訊】汽車及卡車銷售量下降使得評級公司穆迪(Moody’s)將汽車業的展望從穩定降為負面。穆迪周一在一份研究備忘錄中指出,經濟成長放緩... 詳情
Tesla發行股票購拖車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發行了1,380萬元股票,以支付將電動車從工廠送至顧客手中的卡車及拖車費用。 特斯拉周一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