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偉暉教授來函澄清

[2019.03.14] 發表

作為三月九日港加聯主辦有關《大數據 社交媒體及5G科技所帶來的契機和危機》講座的講者,我發現明報在三月十日A1版刊登有關本人訪問標題為”採用華為設備會致機密泄露美國說法被指屬「 無稽之談 」”的報導存在嚴重的失實問題。為避免誤導讀者,我作出以下澄清:

1. 本人在整個講座中是用科技及其應用角度上討論5G,並沒有對華為,高通或西門子等公司研發的5G技術作出比較和評論。

2. 本人完全沒有提過”美國政府不允許華為公司參與美國的5G移動電話網絡的建設,理由是採用華為的設備會導致美國的機密泄露的?法是無稽之談

”之?。報導文中的首段和標題完全是無中生有?嚴重失實的報導。

3. 本人完全?有提過“為什麼偏偏要拿華為公司的技術和設備來開刀?” 這個問? (第四段)。

4. 我本人只提及無論政府或公司,都會儘力加強數據安全措施保障其用戶資料,這與貴報的報導 “按照美國的邏輯,美國政府、德國政府或瑞典政府,是不是就可以通過各自國家的通訊公司設備,更容易竊取資料?” 大有出入。本人更加完全?有提過“好像這個說法不成立吧?” 這個問? (第五段)。明報記者的報導很明顯把支持華為的觀點強加在本人身上。

5. 當談及上網安全及黑客問題,本人的?法是無論用任何上網科技都有其危機,正如我們常在新聞看到的個案。我完全沒有比較某公司或某國家上網科技好過另外一個。更完全沒有將華為同美國的設備作比較(第六段)。

6. 本人只討論及5G科技基本知識,並沒有特別提出華為5G通訊,也未提及其他任何5G科技?發公司作比較(第七段)。

方偉暉教授啟

2019年3月10日

更多加國新聞
女子柏文內重傷亡 拘控男子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多市西區一座高層柏文內昨日凌晨發生命案,一名女子被人打死。警方後來逮捕一名男子,對其控以二級謀殺罪名。 出事的柏文大廈位於... 詳情
2部四驅車迎頭撞 5人傷女司機垂危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士刁東路昨晨發生2部四驅車迎頭相撞意外導致5人受傷,其中一名女司機有生命危險。事主遇上飛來橫禍,遭逆線行駛的四驅車撼上...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奧沙華路旁昨晨發現男屍,兇殺組探員已介入調查。 警方表示,昨晨8時10分在Raglan Road West夾Stev...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歹徒向休班警員兜售假金飾,把只值2元的仿金飾物以300元出售,現今已被控詐騙罪名。 被告是居於多市的29歲居民,涉嫌於...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華裔便利店東主涉嫌到安省酒舖買酒,再轉售給未成年少年牟利,現今被警方控以向19歲以下人士提供酒類飲品和無牌售酒等罪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