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 Boy及機器化網上送貨中心 Empire挾兩武器挑戰大多區市場
Empire第3季銷售升至64.5億 淨盈利每股27仙

[2019.03.14] 發表
Empire計劃在今後5年內將Farm Boy的店面加倍,大部份新店都集中在多倫多。

【明報專訊】Sobeys母公司Empire Co.目前市場份額正在增加中。Empire自2013年收購Safeway以來,業務表現並不盡理想。

Empire表示,它新收購的渥太華地區的Farm Boy,及即將推出的機器化網上送貨中心將是它的新武器,可以在大多倫多及其附近地區戰勝其他競爭者。

Empire行政總裁麥德林(Michael Medline)表示:「我們相信我們正在慢慢地增加市場份額。我們曾經歷過失去市場份額,到穩定,到開始增加一些市場的份額。這就短期而言,是很大的轉變。因此,這給予我們極大的信心。」

Empire周三亦公布了第3季財報。該公司第3季銷售噸數成長了1.5%。Empire第3季於2月2日結束。這是該公司連續第3季銷售噸數成長,也是過去34季來最強勁的一季。

去除藥店及汽油項目,同店銷售額增加了3.9%。第3季同店銷售額亦包括了Farm Boy店面8周的銷售成績。Empire去年底才收購了Farm Boy,交易於2018年12月10日完成。

麥德林表示,第3季的銷售成長與Farm Boy的業績關係不大,而是整個連鎖企業更佳的行銷所致。Empire期望Farm Boy能夠幫助公司在安大略省的成長。Empire計劃在今後5年內將Farm Boy的店面加倍,大部份新店都集中在多倫多。自從去年底收購Farm Boy以來,Empire已在大多倫多地區新開了兩間Farm Boy。

Empire在大多區的業務亦將受益於與英國公司Ocado成立的伙伴關係。Ocado將協助Empire在大多區建立一間自動倉庫,處理網上訂單。此一自動倉庫建造需時兩年,但麥德林表示,等待是值得的。Empire第3季淨收入為6,580萬元,或每股24仙。去年同季淨收入為5,810萬元,或每股21仙。

第3季銷售金額上升至64.5億元,較去年同季的60.3億元增加了2.181億元。調整後的淨盈利跌至7,290萬元,或每股27仙。去年同期調整後的淨盈利為8,990萬元,或每股33仙。

更多經濟要聞
卡車部門Traton停止IPO 福士汽車:待市況改善再推
【明報專訊】德國福士汽車(Volkswagen)周三表示,它將停止卡車部門Traton的首次公開募股(IPO)準備,直到市場情況改善為止。T... 詳情
【明報專訊】《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周三報道,普渡製藥(Purdue Pharma)行政總裁蘭杜(Craig Lan... 詳情
標指破2800
3月13日上證指數-1.09%,深圳-2.53%。標普五百(見圖)高開,高見2821,收2810,+19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 詳情
能源大麻股上升
多指+0.08%。多指升跌比率123升108跌。西得州期油+2.66%收58.72美元。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0%不變,5月加息機會由2.3%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