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質疑被告悔意 馬納福特串謀罪被加判43個月

[2019.03.14] 發表
馬納福特昨日在法庭接受判刑的繪圖。(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串謀罪成,13日一名聯邦法官因質疑他的悔意並根據其罪行及謊言,被加判43個月刑期,扣減已服刑期,馬納福特仍需要服刑約7年。

最新刑期源於調查俄羅斯涉嫌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他去年已經承認這兩項串謀罪,他早前亦由於在通俄調查中涉及詐騙,遭判刑47個月。法官形容,現年69歲的馬納福特並非頭號公敵,但他連串謊言,顯示並非受害者,亦沒有悔意。外界形容,馬納福特是特別調查官米勒通俄調查以來,首名被起訴的特朗普團隊主要成員。

69歲的馬納福特坐著輪椅來到法庭,稱自己是妻子的主要照顧人,希望能有機會恢復與妻子的生活,「她需要我,我也需要她」,馬納福特表示,此案已奪去他擁有的一切,包括財產、保險、信任紀錄,兒孫等等。

在馬納福特提出從寬處理的請求後,資深聯邦檢察官魏斯曼(Andrew Weissmann)表示,馬納福特的罪行已持續超過十年,甚至在他等待庭審期間仍在繼續,魏斯曼表示,馬納福特試圖隱瞞在海外的游說工作,洗錢數百萬元,並在軟禁時指導證人為他說謊,「這並非有悔意的表現」。

馬納福特是特別檢察官米勒的一個主要調查對象,檢方也希望他協助通俄門調查,可最後證明他的利用價值很有限;檢方去年11月以馬納福特一再向他們撒謊,取消與他達成的認罪協議。

更多國際要聞
委內瑞拉大停電第8天 全面復電遙遙無期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自當地時間3月7日開始,發生了全國性的大停電,停電的主因是供應全國八成用電的古里水力發電廠無預警癱瘓,政府不得不宣布停班...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國防部表示,未確認朝鮮的東倉里發射場恢復正常運作。 國防部官員說,朝鮮在第二次朝美峰會前,展開部分東倉里發射場設施的外... 詳情
特金二會失敗收場 文在寅滿意度跌至新低
【明報專訊】越南河內特金二會無簽署任何協議,被外界視為失敗,這樣的結果似乎打擊到韓國總統文在寅(圖)。據韓國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創下就任以來... 詳情
巴西校園槍擊9死23傷
【明報專訊】巴西聖保羅都會地區城市蘇薩諾(Suzano)1所州立中學,昨天上午發生校園槍擊事件,2名戴頭套的男子殺死9人後再自殺,至少23人... 詳情
澳洲樞機主教性侵男童囚6年
澳洲法院昨日裁定,曾為梵蒂岡第三號人物的澳洲樞機主教佩爾,在1990年代性侵兩名聖詩合唱團男生的5項罪名成立,判囚6年。法官不諱言77歲的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