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內地多家共享單車企業被市場淘汰後,大量共享單車被棄置至空地,形成內地人所稱的「單車墳場」。圖為四川樂山一處被上千輛共享單車佔領的農田。(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官媒連兩天宣傳新疆再教育營
山西山泥傾瀉致多間房屋倒塌
央視揭多省醫療廢物製日用品
歐洲40議員聯署 促華放寬歐盟公民入西藏
故宮與華為簽約 共建「5G智慧故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共享經濟有利弊 籲「包容審慎」引導

李克強一直強調要大力發展「互聯網+」,發展共享經濟,他被問到去年共享經濟發生一連串負面事件時表示,「互聯網+」、共享經濟作為新事物,在發展中總會有利有弊,政府近幾年一直採用包容審慎的原則,表示要先允許新事物發展,同時糾正發展中出現的問題。

網約車司機犯罪 共享單車結業

近年共享經濟在內地成為熱門概念。共享經濟市場蓬勃發展的同時,不少問題也逐漸浮現,尤其在去年發生了一連串負面事件,包括數宗網約車司機犯罪,多家共享單車企業因資金鏈斷裂而終止經營、無法退還大量消費者押金等問題,備受公眾關注。

李克強對此表示,總體而言,共享經濟「帶動了就業,方便了群眾,而且推動了相關產業的發展」,「對於這種新業態、新模式,不能簡單任性,要麼不管,要麼管死。所以我們這幾年一直採用的是包容審慎的原則」。他進一步解釋,包容就是對新的事物,要明白「已知遠遠少於未知」,要允許新事物發展,並對發展中出現的問題加以糾正。而審慎監管,就是要劃出安全的底線,不允許打荂u互聯網+」、共享經濟的招牌招搖撞騙。

李克強表示,「要給創業者提供一個能夠成長的空間,給企業一個發展新動能的環境」。他強調,現時需要的是公平的准入、公正的監管,新事物須經市場競爭優勝劣汰,政府也要進行公平公正的監管,引導其健康發展。

李克強:政府須公正監管

李克強續指,互聯網經濟、共享經濟、平台經濟還有很大發展空間。如電商、快遞,幫助工業品下鄉、農產品進城,可以進一步搞活流通;再如工業互聯網可帶動閒置資源,並且促進技術創新。在社會領域,李克強引「互聯網+醫療健康」、「+養老助幼」、「+教育」的例子,稱互聯網的聯動作用使偏遠地區、農村居民可享受更優質的社會資源,幫助這些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同時也在釋放市場活力和社會的創造力。

 
 
今日相關新聞
外商投資法 港澳台資比照適用
李克強:願推更多惠台政策
共享經濟有利弊 籲「包容審慎」引導
港區人代:港資享內外資優待
任政協委員違例 台擬處罰凌友詩
慢性病門診用藥報銷五成 惠及4億病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