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官媒連兩天宣傳新疆再教育營
山西山泥傾瀉致多間房屋倒塌
央視揭多省醫療廢物製日用品
歐洲40議員聯署 促華放寬歐盟公民入西藏
故宮與華為簽約 共建「5G智慧故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任政協委員違例 台擬處罰凌友詩

台灣內政部昨天表示,根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台籍人士不得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務,擔任大陸政協委員的凌友詩(圖)已屬違規,且凌公開發表統戰言論極其不當,決議處法定最高額新台幣50萬元罰款。

罰款新台幣50萬元

凌友詩11日在全國政協全體會議上發言,聲情並茂的姿態、高調支持「兩岸統一」的言論,使她一夜走紅網絡,更引起台方不滿。陸委會早前證實,凌友詩擁有中華民國戶籍及護照,稱將繼續調查以確定是否需依例撤銷凌的台灣戶籍。

中央社報道,台內政部昨發布新聞稿表示,依據中共政協網站上的信息,凌友詩以「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代表身分出任政協第13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且在11日的全體會議上發表演說,「違反兩岸條例事證明確」。

依條例規定,「台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不得擔任經陸委會會商各該主管機關公告禁止之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為其成員」。違者處10萬新台幣(約2.2萬人民幣)以上50萬元新台幣(約11萬人民幣)以下罰款。

內政部稱,經查證後,凌友詩目前仍保有中華民國戶籍及國籍。凌友詩任職於全國政治機關,在大陸具有重要影響力,且凌在政協會議中發表配合中共統戰言論,極其不當,故處以法定最高額50萬元罰款。

凌友詩︰入籍香港 實際影響不大

而對於早前台灣將取消其戶籍的處置考慮,凌友詩14日接受香港傳媒採訪時稱,她已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分,取消戶籍對其「實際影響並不那麼的大」。

 
 
今日相關新聞
外商投資法 港澳台資比照適用
李克強:願推更多惠台政策
共享經濟有利弊 籲「包容審慎」引導
港區人代:港資享內外資優待
任政協委員違例 台擬處罰凌友詩
慢性病門診用藥報銷五成 惠及4億病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