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前海提「東大嶼高鐵」 黃偉綸:無關港規劃
抽風故障下煮食肇禍 16人仍留醫舞場一氧化碳中毒 兩人需高壓氧治療
通風系統有標準 須每年檢查
懷舊歌舞廳港餘數間 多中老年光顧
撞狾C車拖回車廠 港鐵系統供應商交報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捲中美角力 劉兆佳:對反對派亦不利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法律界議員郭榮鏗和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訪美,陳太臨時獲安排與美國副總統彭斯短暫會晤。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分析,美國現時全方位遏抑中國崛起,「開始打香港牌」,香港民主派訪美獲高規格接待,反映美國對香港問題的重視,想藉該國的《香港政策法》干預香港事務 ,從而打擊中國。他認為民主派在中美摩擦緊張時刻訪美是非常不智,「(將)反對派和香港捲入中美角力當中,對香港和反對派非常不利」。

劉指出,彭斯只見陳太,因3人中以她地位較高,但會晤安排非最高規格。劉說,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只邀請個別香港反對派,並在國務院香港政策法報告發表後才會面,是想借他們的說話,印證美國在報告中對香港的批評;民主派此行或令中國政府更擔心外部勢力與本地勢力結合,危害國家安全。

蔡子強:港人權問題會被「放上^」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說,彭斯是歷來接見香港政界中人的第二高級美國官員,反映美方要明確帶出重視香港民主人權狀G,未必信任港府「官方那套」。他說2013年時任特首梁振英訪美受冷待,只獲紐約市長彭博接見。

蔡說,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最近接連評論香港民主人權狀G,美國國務院報告的措辭強硬,到今次由彭斯接見陳太,都不是獨立事件。他分析,中美關係緊張時,香港人權問題會被「放上^」,香港人權狀G惡化不是無中生有。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認為,3名香港民主派訪美只是「跑龍套」,被美國利用發放信息向中國施壓,又指香港民主派政治智慧低,若想香港好,應與北京政府代表如中聯辦接觸,而不是跑到華盛頓。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說,中央和特區政府不能再掩耳盜鈴,或視外國評論是別有用心、干預內部事務,改變「我講就必定對」,不能再無視別國批評。

 
 
今日相關新聞
美副總統晤陳方安生 談一國兩制 白宮接待港民主派 規格歷來第二高
捲中美角力 劉兆佳:對反對派亦不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