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同款殲11戰機。(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中方對美汽車及零部件續停加關稅
粵科研經費去年佔GDP 2.6%
疑批習名言粗鄙 重慶副教授被撤職
第二代數據中繼衛星系統首星成功發射 
5G+AI提供轉型新機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大陸4戰機越海峽中線 蔡英文譴責破壞現狀

【明報專訊】解放軍4架殲11戰機昨日罕見越過台灣海峽中線,時間長達10分鐘,對台有挑釁行動。台軍戰機緊急升空攔截,雙方戰機一度對峙,最終殲11戰機返回海峽中線以西,台防空導彈陣地也接令待命。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總統蔡英文接獲報告,並已通報相關國家。對中國大陸蓄意挑釁區域穩定與破壞兩岸現狀,給予強烈譴責。

據《自由時報》引述權威人士表示,解放軍戰機過去罕有越過海峽中線舉動,大多在海峽中線以西的空域巡弋或演訓,過去曾有大陸軍機為避開不良天氣,或是動作太大,偶有擦邊進入中線以東的空域,但都很快就回到中線以西。

長逾10分鐘 來回逼近疑挑釁

但根據權威人士透露,解放軍昨日派出4架殲11型戰機,在中午對台行動「極度的挑釁」,先是來回逼近台海中線,後來更穿越中線,進入中線以東的台方空域飛行,時間長達10餘分鐘之久,顯示這已是有計劃的挑釁行動,絕非偶發行為。另據聯合報引述消息指,事件發生在將近中午時,殲11飛到澎湖群島西南方「台灣灘」海域的上空,位置超越中線。而中央社則引述消息稱,當時戰機距離台灣仍有約185公里。

報道引述台軍官員說,對於解放軍此次的挑釁行為,台方有全程掌握及因應,在戰機靠近中線時,就已有在空軍機攔截示警,解放軍戰機越界進入中線以東空域時,台方也緊急加派軍機升空攔截,防空導彈陣地亦接令待命。台國防部在消息曝光後發布新聞稿證實,兩架殲11型戰機,於上午11時許踰越中線,進入海峽西南面空域,經在空偵巡戰機適切應對,並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同時廣播驅離後,解放軍戰機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新聞稿也表示:「對於中共軍機踰越海峽中線,國防部表達嚴正抗議並譴責中共軍方此一挑釁舉動,已經嚴重衝擊區域安全穩定,危害區域各方共享之和平福祉。」

7軍機來回宮古海峽

日自衛隊跟監

另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通報,包括解放軍4架轟6K轟炸機,一架情報偵察機以及2架未公布型號的戰鬥機,前日飛越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空域,隨後又穿越宮古海峽,返回中國東海空域。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為此緊急起飛跟監。

 
 
今日相關新聞
大陸4戰機越海峽中線 蔡英文譴責破壞現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