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單親媽媽擊敗政要
沙特被指入侵貝索斯手機
俄羅斯女富豪德國墜機亡
愛爾蘭促警方 評估華為5G安全度
不滿偷渡 美停中美洲3國援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掀貿戰如自轟」

談到中美貿易戰,卡納批評特朗普政府發起貿易戰,儼如開槍自轟,長遠只會促成中國尋求美國貨的永久替代(permanent substitution),驅動中國尋求更加自給自足。他指中國也曾犯過類似錯誤,2011年禁止稀土出口,反而促使日本等多國去開採自身的稀土,變相削弱了中方原有的市場優勢,「特朗普正在做相同的事情」。

加快中國自給自足步伐

不過貿易戰去年打響之初,即發生華府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銷售零件的封殺事件,中興生產線隨即陷入停頓,不但反映該公司對美國晶片企業供應的依賴,亦顯示中國在半導體技術的落後。這是否顯示某些貨品沒有那麼容易找到代替品?卡納認為事件只是中興跟美方企業合作太久,供應鏈突然被打斷,中興反應不及所致。他相信台積電等非美國企業現也虎視眈眈想取代美方半導體供應商的地位。

中美貿易談判如今其一焦點落在強制技術轉移等結構性問題上,對此卡納坦言:「每一個人都同意中國作弊(cheats),這已有40年的時間。」不過他仍不贊成貿易戰的選項,指「用槍自己轟頭」無法有效解決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美專家:帶路長遠削華影響力
「亞洲版馬歇爾計劃」 體現全球公共財價值
「美掀貿戰如自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