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5.7萬人領加強版駕照
申請須具4條件 6至8周批核

[2019.04.06] 發表
圖為安省加強版駕照(Enhanced Driver's Licenses)。
圖為安省加強版駕照資料網頁。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表示﹐截止2017年12月﹐安省擁有G牌駕照的人數達774.8萬人﹐其中5.7萬人(7.34%)擁有加強版駕照(Enhanced Driver's Licenses)。

安省交通廳還表示﹐安省加強版駕照為從陸路或水路入境美國的加國公民提供身分證明。與普通駕照不同是﹐加強版駕照卡背面內置一個晶片﹐晶片內存儲持卡人的身分信息及行蹤資料﹐當持卡人經過加美陸路或水路邊境設立的偵測點時﹐晶片內信息就被讀取﹐從而入境美國不再需要攜帶加國護照等其他身分識別證明文件。

安省交通廳特別強調﹐申請加強版駕照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是加拿大公民且居住在安省﹔

2﹐擁有除M1級以外的安省駕照﹔

3﹐如果你普通駕照上使用的是你婚後名字﹐那麼申請時必須出示婚姻證明材料﹔

4﹐沒有旅行限制。

申請加強版駕照的程序是﹕

第一步﹐填寫申請表格。到安省交通廳申請網站下載並打印以下表格進行填寫﹕

.公民信息表格(Citizenship Questionnaire)﹔

.個人信息同意表格(Personal Information Consent Form)﹔

. 旅行信息表格(Entitlement to Travel Questionnaire)。

交通廳提醒申請人﹐所有表格填寫完後不要簽名﹐等到面試時再簽。

第二步﹐通過網上或撥打電話1-416-235-2999 或 1-800-387-3445預約面試時間和地點。要提醒申請人﹐提供面試服務的安省服務中心(ServiceOntario centre)服務點很少﹐在大多地區只有兩間﹕位於多市中心卑街777號和位於北約克區雪柏東路47號的安省服務中心。

第三步﹐前往預約的一間安省服務中心(ServiceOntario centre)面試。提醒申請人﹐毋忘攜帶個人填寫好的申請表格和需要的證明文件。面試包括拍照、交費(40元申請費)等環節﹐大約要15分鐘。

申請人在6到8周時間收到加強版駕照。安省加強版駕照有效期5年﹐到期需要更新。安省交通廳還說﹐加強版駕照管理是由聯邦移民部、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與安省、緬省及卑省共同執行﹐駕照內置的晶片含有個人身分信息和行蹤資料﹐所以申請人必須填寫申請表格和完成面試簽字表示同意後﹐才能取得。

安省交通廳還表示﹐加強版駕照是加美實施的「西半球旅行計劃」(Western Hemisphere Travel Initiative)承認的證明文件。目前在美國已有39個陸路邊境設有偵測點能夠辨認文件,佔總陸路入境美國的95%。當然﹐加強版駕照不是入境美國的強制身分識別證明文件﹐赴美加人還可以持有NEXUS、 FAST 和電子版護照等旅行證明文件。加強版駕照不適用乘飛機入境美國。

有關申請詳細資料,可以瀏覽www.ontario.ca/page/enhanced-

drivers-licence。

更多加國新聞
美遊客烏干達遭綁架 加籍夫婦幸逃脫
【明報專訊】本周在烏干達(Uganda)一對加拿大老年夫婦在野生動物園與武裝槍手面對面,但設法逃脫,未受傷害。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表示,將在今年啟動為期數月的諮詢程式,以確定大米和大米食品(包括嬰兒麥片)所允許的最高砷含量。目前,歐洲有相關法規,... 詳情
約克區史托夫維爾嚴重車禍
【明報專訊】1名涉嫌醉酒駕駛的華裔男司機,涉及約克區史托夫維爾發生2車相撞的嚴重車禍,導致6人受傷。警方現控告肇事司機醉酒駕駛,以及醉酒駕駛... 詳情
地鐵1號線信號系統更新 超支億元延後3年竣工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更新地鐵1號線信號系統工程超支近1億元,而竣工日期亦要延後3年去到2022年。公車局原定更新信號系統可望在今年底完成... 詳情
獸醫診所2級火 消防剪屋頂灌救
【明報專訊】多市市西1間獸醫診所昨晨發生2級火警,消防要剪開部分屋頂救火。消防稱昨天凌晨1時55分,趕到位於登打士西街近珍街附近的Junc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