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遊客烏干達遭綁架 加籍夫婦幸逃脫

[2019.04.06] 發表
一名美國女遊客在烏干達野生動物園被綁架,當時一對加拿大老年夫婦在場。圖為案發的伊麗莎伯女王國家公園。(加新社)

【明報專訊】本周在烏干達(Uganda)一對加拿大老年夫婦在野生動物園與武裝槍手面對面,但設法逃脫,未受傷害。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周二證實,在該國發生的對遊客伏擊事件中,兩名加拿大公民當時在場。

發言人沃克(Richard Walker)說,這對夫婦很安全,並獲得了領事服務。烏干達安全部隊正在尋找一名在伊麗莎伯女王國家公園(Queen Elizabeth National Park)被綁架的美國公民和當地司機,有關當局稱綁架者要求支付50萬美元的贖金。

警方稱被綁架的美國人是一名35歲的女性。

烏干達保護區的綁架很少見。伊麗莎伯女王國家公園位於烏干達西南部,與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的無邊防國界相鄰,是一個受歡迎的參觀野生動物目的地。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表示,將在今年啟動為期數月的諮詢程式,以確定大米和大米食品(包括嬰兒麥片)所允許的最高砷含量。目前,歐洲有相關法規,... 詳情
約克區史托夫維爾嚴重車禍
【明報專訊】1名涉嫌醉酒駕駛的華裔男司機,涉及約克區史托夫維爾發生2車相撞的嚴重車禍,導致6人受傷。警方現控告肇事司機醉酒駕駛,以及醉酒駕駛... 詳情
地鐵1號線信號系統更新 超支億元延後3年竣工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更新地鐵1號線信號系統工程超支近1億元,而竣工日期亦要延後3年去到2022年。公車局原定更新信號系統可望在今年底完成... 詳情
獸醫診所2級火 消防剪屋頂灌救
【明報專訊】多市市西1間獸醫診所昨晨發生2級火警,消防要剪開部分屋頂救火。消防稱昨天凌晨1時55分,趕到位於登打士西街近珍街附近的Junct... 詳情
綁架陸萬禎案 自首疑犯應訊還押
【明報專訊】涉嫌綁架萬錦中國留學生陸萬禎自首的疑犯阿丹(Abdullahi Adan),昨早被帶到新市法院出庭應訊,法官把保釋聆訊押後到下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