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極不死 學會謙虛

[2019.04.12] 發表
黃秋生表示奄尖腥悶的性格,其實是對自己有要求,沒這種性格就沒今日的成就。(攝影:黃梓烜)

【明報專訊】黃秋生1982年入行,在演藝圈37年,星途並非一帆風順,中間挫折重重,「我的生命頗戲劇性,高高低低,杜琪葳“甯O橡皮蝨,拍極不死,王晶亦說過我是不倒翁。我都覺得自己好似是打極不死,生命力很頑強;上帝有什麼啟示,我不知道, 唯有順勢來行, 我仲受得住。這些經歷讓我學識很多東西 ,學會謙虛,以前後生心煩氣躁,睇不起人,但不是覺得自己叻而睇不起人;現在相反,覺得自己幾叻,但沒睇不起人。(何時有這個改變?)一直改變中,這幾年改變幾多,我喜歡現在的我,溫柔、笑容多了、能力潛藏。裝腔作勢扮晒洁A其實是自卑和虛怯,看回自己以前的訪問和30歲前個樣,真想打他兩巴,甚至直斥他『無料到』。(現在開心了?)用方法面對和解決困難,就會覺得開心。」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紅館騷開鑼小心墮台 古巨基叫粉絲高呼:睇路呀 靚仔!
【明報專訊】一連四場《古巨基我們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part 2昨晚於紅館舉行,古巨基穿上黃金戰衣,坐在時光機吊在半空出場,獻唱《爆了》揭... 詳情
男友陳炳銓投資無眼光 李佳芯想買千呎豪宅
【明報專訊】李佳芯(Ali)昨日以代言人身分出席電子付款平台的活動,麥玲玲與擔任司儀的森美也在場一起互動。Ali的英文名跟電子付款平台的名字... 詳情
自信才華洋溢瓣瓣掂 張衛健計劃搞棟篤笑或個唱
【明報專訊】張衛健前晚出席《第28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擔任「最佳男主角」頒獎嘉賓,他笑言不知為何叫一個從未姘L「最佳男主角」的人頒發這項... 詳情
鍾楚紅識同動植物溝通 想去南美洲欣賞大自然
【明報專訊】久沒露面的鍾楚紅(紅姑)昨晚出席汽車品牌活動,紅姑透露早前知道東京和京都櫻花盛開,便立即約朋友即興去日本,除每年去日本賞櫻,其他... 詳情
鄧達智60萬手術費 保險拒賠足
【明報專訊】著名本地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去年確診患上前列腺癌第2期,上月接受切除癌細胞手術。他前晚擔任《裁出天地亞洲時裝設計大賽》評判,唐麗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