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似「過山車」 忽冷忽熱至5月

[2019.04.12] 發表
到了4月﹐昨天早上還有零碎飄雪﹐連加拿大的鵝亦一臉罔然。(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到了4月﹐昨天早上還有零碎飄雪﹐但到了今天(12日)﹐氣溫又回升至攝氏14度。加拿大環境部提醒公眾﹐當前忽冷忽熱的「過山車式」天氣狀況會持續到5月份﹐市民外出前務必留意當天的天氣預報﹐注意增減衣服。

加拿大環境部預計﹐今日白天最高氣溫15度﹐午後開始降雨﹐下午3時雨量較大﹐可能延續到下班時的交通繁忙時間。明日(13日)則由多雲轉晴﹐白天最高氣溫為攝氏12度﹐夜間最低氣溫會跌至零度﹔星期日又轉入陰雲陣雨天氣﹐白天最高氣溫3到5度﹐夜間最低氣溫0到2度。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專家張衛青說:「與冬季和夏季氣象條件不同﹐加拿大春季天氣狀況的最大特點是『不穩定』﹐即氣溫忽高忽低、天氣忽冷忽熱﹐變化多端﹐每天都有不同。

「像前幾天白天最高氣溫一度攀升接近雙位數﹐但昨早竟飄起雪花﹐今天天氣溫則又會反彈到15度上下。這種冷暖交替不穩定的天氣狀況將貫穿今年整個春季﹐可能要到6月初才會徹底結束﹐即天氣完全穩定轉暖。」

張衛青還表示:「形成『不穩定』天氣狀況的原因﹐主要是受到了來自北方或南方的天氣系統影響﹐受北方系統影響氣溫就會降低﹔反之﹐氣溫就會迅速回升。」

她表示﹐環境部無法提前很多天預測那天氣系統會影響大多地區﹐因為天氣系統的形成是臨時的和短暫的﹐只有在它形成後跟蹤其路徑﹐才能做出判斷。今年入春以來﹐來自北方天氣系統比較頻繁﹐導致4月份以來「冷天」天數比往年多﹐讓人感覺比往年偏冷﹐但從歷史數據看﹐仍屬於正常範圍。

張衛青最後提醒民眾﹐這種反覆無常的天氣可能一天一個情況﹐所以市民每次外出前﹐務必留意實時的天氣預報﹐注意增減衣服﹐避免感冒。

更多要聞一
每年千人因健康問題被拒移民
【明報專訊】移民部內部報告指出,每年有900個至1000個移民申請因健康問題,可能對加拿大帶來沉重醫療負擔而遭到拒絕,5年來節省3000萬元... 詳情
省府改變教育經費撥款 多市教局憂下年欠2870萬元
【明報專訊】一份提交給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預算委員會的文件揭示,鑑於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上月宣布改變教育經費撥款方案,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下一學年... 詳情
荷頓公校教局致函教育廳長 警告高中每班或暴增至46人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上月宣布將高中的班級規模從現時的平均22人增加至28人,並在未來4年內削減高中教師人數的教育改革方案,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