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非洲獨角獸上市公司 最大商務營運者
公司盈利佳 中國出口勝預期
中國3月出口急彈 首季貿盈擴大71%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受Disney+串流服務影響
股價挫4.5%跌至351.14元

Netflix市值蒸發70億元

【明報專訊】Netflix股價周五在迪士尼(Disney)宣布新Disney+串流服務及價格後跌4.5%,或16.51元,收351.14元,市值蒸發70億元,不過過去一年來,Netflix股價仍上揚了13.6%。

雖然一些分析師不認為Disney+會為Netflix業務帶來重大負面影響,但投資者仍擔心,Disney+價格比Netflix便宜及其龐大的影片庫會對Netflix有不利的影響。

Disney+每月訂費6.99元,或全年69.99元,訂戶可以收看獨家節目。相形之下,Netflix的標準訂費最近才從每月11元提高至13元。迪士尼股價周五上漲11.54%。

Disney+和Netflix在串流服務方面應該可以並存。迪士尼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表示,新串流服務的對象是兒童,其他像體育,及成人節目會在其他串流服務如ESPN+ 及Hulu上提供。

SunTrust最近對Netflix訂戶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只有8%的Netflix訂戶會轉訂Disney+,59%表示仍會訂閱Netflix。24%表示會訂閱兩家串流服務。

SunTrust分析師表示,Disney+可能對Netflix有利,因為迪士尼加入新串流服務可能會加速消費者停止收看付費電視頻道,轉訂串流服務。

不過仍有一些分析師認為迪士尼的新串流服務會對Netflix帶來極大的威脅。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馬洪尼(Mark Mahaney)表示,在串流服務方面,迪士尼具有巨大優勢,因為它不需要花太多錢去充實它早已飽滿的影片庫。

馬洪尼說:「Netflix從此製作自己原創節目的壓力會愈來愈大…在這方面迪士尼遠勝過Netflix。」馬洪尼也相信,如果兩家串流服務的節目都夠強,消費還是有可能兩家服務都訂。

 
 
今日相關新聞
受Disney+串流服務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