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太平清醮 老店推「熊本熊」平安包

[2019.04.15] 發表
負責造太平清醮包山的康蘭餅店,今年首度推出印上卡通人物熊本熊的特別版平安包。(賴俊傑攝)
康文署昨舉行搶包山訓練日,設3節時間讓參加者接受攀登訓練,惟下午時段因雷暴警告生效而延期至周五。圖為參加者早上攀爬高約14米的包山架。(康文署提供)

【明報專訊】長洲太平清醮下月9至13日舉行,不少人會「應節」買平安包。今年製作太平清醮包山的平安包老店推出特別版平安包,其中康蘭餅店推出印有卡通人物熊本熊的平安包,郭錦記則未有透露詳情。

康蘭餅店與熊本熊的代理公司合作,推出一盒4個、印有熊本熊的平安包,售價99元,平安包分別是黑、白、粉紅及黃色,口味則是傳統的黑白芝麻、蓮蓉及豆沙。職員吳女士表示,餅店第一次推出特別版平安包,不知反應如何。

郭錦記員工郭先生透露,今年有特別版平安包,但暫未可透露詳情。他說,雖然麵粉、砂糖價格上升,但今年傳統平安包售價維持9元。

另外,康文署昨舉行搶包山訓練日,為下月參賽者設3節攀登訓練時段,但昨午時段因雷暴警告而要延期至周五。

搶包山208報名 5年新高

康文署今年接獲208份報名,創5年新高。比賽2016年起設立「包山王中王」及「包山后中后」獎項,累計獲3年冠軍,就可獲該殊榮。5屆「包山后」黃嘉欣及去年「包山王」郭嘉明,自2016年起已累計獲得兩屆冠軍,若今年兩人奪冠就可得該殊榮。

本是運動攀登選手的黃嘉欣說,本來因攀石被列入下屆東京奧運項目,打算今年集中攀石訓練,冀圓「奧運夢」。她笑說,由於有機會問鼎「后中后」,也會集中火力練習搶包山。

郭嘉明表示,隨年紀增長,攀登速度已不如前,但仍有信心奪冠,圓「王中王」之夢。他希望在複賽取得好成績,在決賽中獲編排更理想線道。

更多港聞
港商推膠樽回收機 積分換獎賞  全港已裝44部  手機App查位置
【明報專訊】香港每日平均有超過200噸膠樽(包括PET及其他種類)棄置於堆填區,以數目計,大約是500多萬個。有港商10多年前已嘗試推出膠樽... 詳情
【明報專訊】何志偉透露,若加上10多年前的舊款膠樽回收機,他和幾個股東已合共投資了最少數百萬元。現時該公司每設置一部新款膠樽回收機,以收取的... 詳情
日內瓦發明展  12月來港舉辦
【明報專訊】「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下稱「發明展」)剛結束,今年香港代表團獲過百獎項,更奪「全場最高榮譽大獎」。香港科研報捷理應可喜可... 詳情
【明報專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獎項「含金量」爭議,不為香港獨有,早幾年台灣亦有媒體關注,台灣教育部亦曾取消資助學生出國參加發明展的機票費用,只... 詳情
免辦入港手續  機場中轉大樓料2022啟用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表示,機管局正推展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項目,預料2022年啟用,有助香港國際機場擴展腹地市場,以及加強機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