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8天兩震 專家:不存在異常

[2019.04.15] 發表

據中國地震台網消息,昨日12時47分,北京懷柔區發生3.0級地震,震源深度19公里。而就在一周前(4月7日),北京海淀區上莊鎮附近也發生2.9級地震。北京短期內兩度發生地震引起坊間關注。

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研究員孫士鋐分析,兩次地震震級均不高,不像7到8級的大地震可推斷為兩大板塊的強烈擠壓;一般而言,2到3級地震原因隨機性強,可能是幾天內積蓄的地殼能量爆發,難說明其存在明顯關聯。他續稱,兩次地震震源深度都在高於15公里,可判定為天然地震,不存在異常,「按照以往統計,北京地區發生2至3級地震較普遍,平均每月大概有兩次2.0級以上地震」。(中新網)

更多中國要聞
印尼總統向中國借錢搞建設遭批賣國
【明報專訊】法新社報道,東南亞最大經濟體印尼本次總統大選,將由退役將領普拉伯沃挑戰尋求連任的總統佐科威,支持率落後十個百分點以上的普拉伯沃,... 詳情
稱「996是福氣」 馬雲捱轟改口
【明報專訊】「996工作制」(朝九晚九,每周工作6天)近日成為互聯網職場熱話,被稱為血汗文化。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日前稱,很多企業都有「9... 詳情
劉強東表態反對「996」惟稱員工需拼搏
繼馬雲之後,多家電子企業高層也在社交網絡上回應「996」。京東行政總裁劉強東(圖)表示,「永遠不會強制員工995或者996」,但員工「必須具... 詳情
任正非:華為考慮向蘋果供應5G晶片
【明報專訊】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1)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會考慮把旗下5G晶片產品出售予蘋果公司等主要競爭對手,意味華為在知... 詳情
逾百名國際學者致函清華校長
【明報專訊】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圖)去年發文要求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及「平反六四」,遭清華大學撤職和停課等處分。著名美國漢學家黎安友(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