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華為考慮向蘋果供應5G晶片

[2019.04.15] 發表
任正非表示,會考慮把旗下5G晶片產品出售予蘋果公司等主要競爭對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1)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會考慮把旗下5G晶片產品出售予蘋果公司等主要競爭對手,意味華為在知識產權方面將採取重大策略轉變。

CNBC周一(15日)播出任正非接受訪問的片段,對出售旗下5G晶片予蘋果及其他競爭對手持開放態度。他指出,「在這一方面,我們對蘋果持開放態度。」

女兒被捕「可讓她成長變得堅強」

蘋果現時還未推出5G iPhone智能手機,華為自行研發的5G晶片則只供自家手機使用。

若華為落實出售旗下5G晶片予競爭對手,相信會為晶片商高通(Qualcomm)和英特爾(Intel)帶來挑戰。

任正非又在訪問中形容,蘋果公司創辦人喬布斯(Steve Jobs)為「超級巨人」,這並非因他創辦了蘋果,而是他創造了一個移動網絡時代,「若只稱喬布斯為『巨人』,這說法太過保守,我認為他是『超級巨人』。」

任正非認為,女兒孟晚舟被捕是一個「鍛鍊機會」。任正非稱孟晚舟成長少見風浪,跌倒受傷是「成為英雄的必經階段」。

任正非在受訪時表示,他的女兒孟晚舟成長未遇到多少挫折:「跌倒受傷未嘗不是好事,在古時英雄都是艱苦中成長的。我認為這次(被捕)事件對她是一件好事。」

「所以我會讓她面對這次挑戰,相信如此可以讓她成長,為未來應付更大的難關作準備。」

據悉,孟晚舟2018年12月在加拿大被捕,美國控以涉嫌違反美國出口管制向伊朗出售敏感科技,向加拿大提出引渡申請。

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表示或會介入事件,作為向中國提出更好貿易條件的籌碼。任正非表示特朗普從未接觸過他,他不知道特朗普的目的,但認為女兒可能因此成為人質。

更多中國要聞
逾百名國際學者致函清華校長
【明報專訊】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圖)去年發文要求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及「平反六四」,遭清華大學撤職和停課等處分。著名美國漢學家黎安友(A...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日根據手機廠商的舉報,突擊檢查瑞典電信設備商愛立信的北京辦公室,正式啟動反壟斷調查。業內人士指出,5G時代... 詳情
爭大禹故里 汶川北川打對台
【明報專訊】四川省汶川縣高店村11日舉行更名為「大禹村」的揭牌儀式,使該村正式加入全國多地的「大禹故里」之爭。四川省大禹研究中心首席專家譚繼... 詳情
全球首款兩棲無人艇「海蜥蜴」 中國造可發射短程導彈
【明報專訊】中船重工武船集團官方微信發布,8日推出全球首款水陸兩棲智能無人防務快艇「海蜥蜴」(圖),在雙柳基地順利驗收,正式交付青島無疆技術... 詳情
百度搜索宣傳港澳旅遊 受騙遊客經歷苦難之旅
【明報專訊】百度再次因缺乏規範的廣告,致人受騙遭央視報道,百度認證許多假冒正規旅行社的非法機構,並透過百度搜索宣傳港澳旅遊,受騙遊客形容是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