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漢闖教堂開槍釀2死傷
有指槍手折返向老翁補槍奪命

[2019.04.15] 發表
報道指Gordon Parmenter(右)是案中死者。(電視截圖)
三文灣教堂舉行安息禮拜期間發生槍擊案,一死一傷。(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省內陸三文灣(Salmon Arm)一間教堂昨日發生槍殺案,一名槍手闖入教堂向兩名教徒開槍,其中一名78歲教徒當場死亡,另一人重傷送院,情況穩定。報道指,槍手行兇後折返再向老翁補槍,在場教友見狀合力將對方制服交予到場警員,並相信疑兇患有精神病。騎警則表示在事件中拘捕了一名25歲男子。

騎警表示,三文灣教堂Salmon Arm Church of Christ昨日如常舉行星期日的安息禮拜,在早上約10時半,警方接報指上址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懷疑持槍闖入教堂向兩人開槍。警員趕往現場時發現兩名中槍傷者,其中一人當場證實死亡,另一人則由直升機送院搶救,目前情況穩定。警方事後拘捕一名25歲涉案男子,並在現場檢獲一支長槍,疑犯目前被羈押,不排除稍後會落案起訴。

警方又指,相信案件對公眾不會造成持續威脅,又指其中一名受害人與疑犯認識。警方稱,暫時未有證據顯示案件與宗教有關。

據Global電視台報道,案中死者是78歲的長者教徒Gordon Parmenter,另一名傷者則腿部中槍送院。

報道引述死者的兒子說,疑犯衝入教堂開槍襲擊父親後逃走,但不久後折返,再向父親開了多槍,並槍傷另一名教徒,他和在場的教友見狀合力將疑犯制服,直至警員到場。

兒子說,他們一家都認識疑犯,指他患有精神病。

此外,死者的房屋大約一個月前發生可疑火警,暫時未知火警與槍擊案是否有關連。在教會的臉書專頁上,不少人留言悼念死者Parmenter。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有不少航空公司為提高競爭而降低機票價格,但取而代之向乘客收取行李托運費,惹來不少乘客不滿。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 詳情
卑詩死亡車禍兇殺案 追思會弔唁台三母子
【明報專訊】日前在卑詩南素里發生釀成台灣三母子死亡的車禍及兇殺案,其家屬昨日為死者舉行追思會,會堂佈置簡潔並以基督教儀式進行。場刊描述離世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由聯邦、省、市議員組成的聯盟,加入反對魁省提出法案,要求政教分離,他們以及社區領袖和國民指責該法案有歧視和違憲之嫌。另有數百... 詳情
阿省明省選 諾特利力爭連任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周二舉行省選。省內兩大政黨盡最後努力拉票,省新民主黨領袖兼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周日到愛蒙頓舉行集會... 詳情
中區華埠警民合作 「藍野豬行動」滅罪
【明報專訊】從本月22日起﹐多倫多中區華埠商業促進區將聯合多倫多警隊42分局、14分局﹐啟動一年一度的預防犯罪﹐創造平安的商業區活動。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