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有顧客周一在魁北克聖泰蕾茲(Ste. Therese)的一家Metro選購海鮮產品。(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77歲退休消防員被殺 警拘1男控1級謀殺
應門遭陌生漢用十字弩射傷
75人宴會廳參加晚會
多市同性戀社區殺人魔
汽車相撞 2傷者送院治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開先河 魁省Metro允許帶重複使用器具購生鮮食物
減少一次性包裝 食品衛生風險是阻礙

【明報專訊】連鎖超市集團Metro將允許魁北克顧客,自帶可重複使用的容器購買生鮮產品。業界專家稱,該決定可能成為「規則改變者」,應對消費者對一次性塑料愈來愈大的關注。

Metro周一宣布,從4月22日開始,顧客將能夠在熟食、肉類、魚類、海鮮、糕點和即食餐櫃檯使用自帶容器,目標是減少一次性包裝。

自帶塑膠容器或可密封袋必須潔淨且不得印有公司名稱,售貨人員會裝入產品並貼上結帳標籤。根據公司網站,處理自帶容器的員工必須更頻繁地洗手,並避免容器與用於準備和提供食物的檯面之間的接觸。

哈利法克斯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研究食品政策和安全的沙勒布瓦(Sylvain Charlebois)表示,目前為止,由於擔心清潔和污染,主要的雜貨商不接受可重複使用容器。

食品安全風險包括可能的李斯特菌或大腸桿菌等病原體的傳播。他稱Metro的決定為「規則改變者」,顯示該公司認定滿足客戶的需求比可能的食品安全風險更重要。

沙勒布瓦表示,考慮到各省的食品安全立法,其他全國性雜貨連鎖店效仿僅僅是時間問題。

他說雖然價格和新鮮度仍然是客戶的首要關注,但環境可持續性和資源管理的重要性正在迅速攀升。他預計加拿大連鎖店將與美國Loop等服務公司合作,後者為客戶提供可重複使用的容器,可用帶回家並送回店內清潔。

Metro的做法已在魁北克三個城市進行了試用: Drummondville,L'Ancienne-Lorette和Saint-Eustache。

沙勒布瓦表示,Metro已是行動先鋒,這對公司來說很重要,對消費者來說很實用。然而,執行政策可能很複雜,特別是如果工作人員認為顧客的容器不夠乾淨,可能冒犯客戶。

Metro的聲明受到了零廢棄物宣導組織Quebecoise Zero Dechet的歡迎,該組織表示,這是顯示該公司正在傾聽那些越來越需要環保選項的消費者心聲。

 
 
今日相關新聞
開先河 魁省Metro允許帶重複使用器具購生鮮食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