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醫健通病人紀錄被擅自取覽 莊柏醫療職員疑未經授權 涉7病人
取病歷圖欺騙 最高可囚5年
倘馬上說向醫委「收權」 林鄭憂礙醫患互信
兩地產經紀「出貓」判囚 官:非自願也屬串謀
安全受威脅 「上司命令」才可作抗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元朗正處理57宗換地、修契 料提供6000伙

【明報專訊】本港住宅用地供應緊張,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昨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時表示,署方正處理57宗元朗區的換地及修訂契約個案,其中涉及將農地轉作住宅或非工業用途,預計合共可提供超過6000個住宅單位。

丁屋政策方面,陳松青表示署方上年度已處理元朗區824宗丁屋申請,以及308宗重建村屋申請,當中署方簽發334宗批地文件和376宗豁免證明書。高等法院上周一裁定新界原居民以私人協約或換地方式在政府土地上申建丁屋不屬合法權益,但若在私人土地申建丁屋則屬合法權益。陳松青重申,因應法庭裁決,署方已暫停接收和處理私人協約及換地的丁屋申請,律政司和發展局正研究判辭,會在徵詢法律意見後考慮是否提出上訴。

900公頃鄉村式用地「非留予丁屋」

被問及目前900多公頃可建丁屋的「鄉村式發展」用地,陳松青稱該些土地「許多都是通道、斜坡及公用地方」,有關土地較為零散,不適合作高密度發展,並強調這些土地並非政府預留作發展丁屋。至於這些土地如何處理,他稱會視乎法庭裁決、上訴結果及政策檢討等因素,再作檢視。

另外,地政總署上年度已處理1762宗未經許可非法霸佔官地的個案、32宗未經許可非法挖掘、開墾或耕種官地的個案,以及38宗圍封待用或容易引起滋擾的官地個案。陳松青表示署方今年中會優先處理違反契約條款的個案,包括重點打擊違規興建茤苭X租的個案。

 
 
今日相關新聞
元朗正處理57宗換地、修契 料提供6000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