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指導凱特 受準皇后特訓

[2019.04.17] 發表
女王在凱特陪同造訪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為重新整修的布希大樓舉行揭幕儀式。(美聯社)

【明報專訊】雖然中間隔著公公查理斯王儲,37歲的劍橋公爵夫人凱特要當皇后,可能還得等上幾十年,但在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親自指導下,準備工作已經展開。

英國《快報》(Express)和《哈囉!》(Hello!)雜誌報道,凱特最近出席的一連串活動,都是在為這打基礎。

王室專家蓉恩(Rebecca Long)說,這幾年來,凱特逐步接受新任務,等到真正登上后座時,就會水到渠成。而她3月19日單獨陪同女王造訪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為重新整修的布希大樓(Bush House)舉行揭幕儀式,就是在見習。

由於威廉王子與凱特人氣高,廣受民眾愛戴,92歲的女王對他們寄予厚望,尤其是凱特,她更是決心帶在身邊,親自指導種種應對進退的禮節。

周刊Us Weekly引述圈內人的話說,女王為了幫心愛的孫媳婦做好準備,將加緊給她一對一的訓練和指導。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她們今後會更常在一起,花時間討論王室生活,還有未來王室的走向。

另一方面,威廉王子也在為接棒做準備。據記錄英國王室成員1天活動的《宮廷公報》(the Court Circular)說,他1月已參加兩次有關公爵領地的高層秘密會議。此外,《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道,他正準備接收父親查理斯價值10億英鎊的康瓦爾公爵領地(Duchy of Cornwall)。由於查理斯正逐步朝王座邁進,威廉也在準備接手王儲的相關職責。

更多國際要聞
英環團癱瘓交通  促政府落實零碳排放
【明報專訊】英國環保人士為了呼籲政府重視環保議題,昨日在市中心進行示威遊行,希望政府能在2025年,將碳排放減少為零,倫敦市中心多處地方大塞... 詳情
槍彈下堅守崗位 首府報獲普立茲獎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周一(15日)公布本年度得獎名單。大會今年加設「特別貢獻獎」,頒予去年遭槍手襲擊殺...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莫斯科市法院裁定一名挪威男子間諜罪罪名成立,判監14年。 被告貝格到法庭聽取判刑,63歲的貝格是退役邊防衛隊成員,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