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視覺藝術院教授梁美萍(右二)本學年帶領22名修讀「公共藝術」的學生,包括楊桐(右一)、黃紀圖(左二)到東莞交流。圖中模型為黃紀圖組別的作品,構思出圖形的莞木椅子,可讓訪客在「燕嶺園」的公共空間休息。(陳嘉詠攝)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浸大生東莞交流 設計公園藝術椅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公共藝術」科目,本學年與校內的創新服務學習中心合作,讓學生跳出香港到東莞交流。學生需運用課堂所學貢獻社區,分組為當地文化創意場所「燕嶺園」的公共空間構思公共藝術品,有組別構思圖形的莞木椅子,讓到訪者休息,所有模型成品預計8月在當地展出。

學生:學到藝術融合社區

本學年22名修讀「公共藝術」科的學生,去年10月到東莞3日2夜交流,包括到訪「燕嶺園」、參觀玩具廠及到祠堂與居民交流等,了解當地社區生活空間和風土人情。

四年級生黃紀圖的組別,參觀時留意到「燕嶺園」很少椅子,故構思利用代表東莞的莞木,製出「又可以是藝術品,又可以用到」的圖形椅子。黃紀圖說, 今次特別之處是只得3天時間觀察,需先了解當地文化才和組員構思藝術品。她認為,今次經驗加深對藝術和社區融合的認識,日後設計藝術品時會考慮更多,「周圍環境、物料、安全性等,因為公共藝術品一定會涉及老人家和小朋友」。

浸大視覺藝術院教授梁美萍說,今次首次帶學生跳出香港,留意到學生很投入,作品仔細和有空間感,大部分獲很高評分。她亦認為,今次課程最能將藝術品與現實生活融合。

浸大一年多前成立創新服務學習中心,推動各院系將服務學習元素滲入本科課程,本學年已有40個科目加入,逾1300名學生受惠。

 
 
今日相關新聞
浸大生東莞交流 設計公園藝術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