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九龍樂善堂準備把即將停辦的樂善堂小學改建為過渡房屋,項目顧問袁國章(左)說,計劃把課室以磚牆一分為二,每個單位皆設獨立廚廁。旁為九龍樂善堂主席楊小玲(中)和總幹事劉愛詩(右)。(賴俊傑攝)
放大
 
小學內有一塊寫有「龍津」的匾額,相信由別處搬來,上面寫有「同治十三年」,即1873年。校內古物不會因改建過渡房屋而拆卸。(賴俊傑攝)
放大
 
樂善堂小學3層共有22個課室,預計提供約50個3至4人家庭單位,改建會以環保為原則,盡量保留原有結構。(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優質的士下周刊憲 600輛車費貴最多五成
5G實驗室 試用無人車 遷至科學園 網絡支援企業
深水齛j擊案 兩人控意圖傷人
尊子漫畫
曾鈺成辦國安展覽 反恐組借避彈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樂善堂小學改建過渡房 可住50伙

【明報專訊】香港有數萬名兒童居於茤苤A為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有70年歷史的九龍城樂善堂小學將改建為過渡房屋,提供50多個單位予有兒童的3至4人家庭入住,每個單位有180至240平方呎,設獨立廚廁,5月起接受申請。

九龍城樂善堂小學即將停辦,在改建成新社福大樓前,善用數年空置期改裝成過渡房屋,作為第4期「樂屋」項目,亦是全港首個由校舍改建的過渡房屋。

限有小孩基層家庭申請

整棟3層樓高校舍預計可提供50多個單位。本身是建築師的項目顧問袁國章說,課室、教員室和活動室等將按大小分成2至4間房,每間約180至240方呎,全有獨立廚廁,較大的6個單位擬供4人家庭入住,亦有兩個位於地面的無障礙單位,其餘則為3人家庭單位;亦會有洗衣房、活動室等共享空間,原來的環保禮堂及籃球場會保留作社區活動。袁說學校窗多、樓底高,有助改建成住房,會以磚牆間房,加強隔音,課室內會加裝喉管、廁所、廚房爐頭、消防等設備。

九龍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說,預計項目明年入伙,為期3年至4年半,因暫時只有初步圖則,故未能估算改裝成本。她稱,留意到早前申請「樂屋」的多為3至4人家庭,亦考慮到居於茤邿鴾p孩的影響,故是次項目針對供已輪候公屋逾3年、育有最少一名兒童的3至4人基層家庭申請,租金與綜援租金津貼掛u,約每月5000元,現正輪候「樂屋」的約400個合資格家庭會獲優先處理。樂善堂主席楊小玲說,項目亦會提供補習、託管等服務,照顧基層家庭需要。她指香港有不少空置校舍,希望項目可以牽頭,令更多機構把空置校舍改建成過渡房屋。

 
 
今日相關新聞
樂善堂小學改建過渡房 可住50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