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要聞
 非法下載電視節目電影 拒出庭應訊可罰5000元

【明報專訊】按加拿大版權現代法(Copyright Modernization Act)﹐如用戶涉嫌非法下載電視節目或電影﹐網絡供應商必須追蹤用戶的互聯網協定地址(IP Address)。過去多年﹐電影商便是根據這些地址﹐去信這些非法下載者﹐提出訴訟。

有律師提醒用戶﹐當收到來自電影公司的掛號信件後﹐表示因閣下非法下載﹐而提出訴訟﹐千萬別置之不理﹐否則﹐法官會作出缺席判決(default judgment)﹐最高罰款可達5000元。

加拿大律師弗雷澤(David Fraser)表示﹐電影公司確認IP地址後﹐他們便起訴與這個地址有關聯的人。電影公司再透過加拿大聯邦法院取得Norwich法令﹐要求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取得涉事者的姓名及住址。

電影公司便會按地址發出訟書﹐訟書內容很簡單﹐抬頭人亦只寫無名氏(John Doe)來隱藏對方的身分。儘管如此﹐但只要細讀信件內容﹐便知道它是由律師行發出﹐並要提出訴訟。信件絕對有法律效力。

信中亦會提及﹐當事人在收信後的30日之內﹐必須提交抗辯書。否則﹐法官便會作出缺席裁判﹐並索取賠償。

弗雷澤表示﹐電影公司主要針對使用BitTorrent的用家﹐因為這些網站容許用戶下載大量電影或電視節目。

 
 
今日相關新聞
非法下載電視節目電影 拒出庭應訊可罰50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