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網傳華女炫請人代跑波士頓馬拉松
詐騙新招 捐款可名列巴黎聖母院紀念牆
央行將發行「珠聯璧合」心形金銀紀念幣
英媒:郭董當選更親中
東石漁港2車落海 疑與國道槍擊案有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抖音國際版「TikTok」遭印政府下架

【明報專訊】 《華爾街見聞》引述印度媒體報道,印度電子和通訊技術部(Meity)已要求Google和蘋果公司從應用程式商店中,刪除中國短視頻應用軟體「TikTok」(抖音國際版)。報道稱,這意味茼L度民眾將無法再下載TikTok的App,但已下載的用戶仍可繼續使用。

Tiktok在回覆媒體的郵件中表示,對印度司法有信心,並承諾會不斷改進現有措施,引入額外技術和審核流程。

《華爾街見聞》指,該事件起源於本月3日,印度Madras高等法院通過一項指令,認為TikTok「對兒童有害」,指示政府應禁止印度本土下載TikTok,並限制媒體通過電視轉播使用該程式上的視頻。該法院預計16日舉行聽證會。不過,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隨即也就此項禁令向印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在上周提交的上訴中,字節跳動表示,如其他社交軟體,他們並不對平台上第三方的行為承擔責任,單單針對抖音的行動是帶有歧視和武斷的。

「字節跳動」上周還指,在對印度使用者上傳的內容進行詳盡審查後,目前已刪除超過600萬違反其使用條款和社區準則的視頻。

本周一,印度最高法院就此事給出回覆,指出此項禁令只是臨時性的,另外印度首席大法官Ranjan Gogoi將於4月22日就此事舉行聽證會。

報道稱,印度正成為抖音最重要的海外市場之一。據了解,「字節跳動」旗下的抖音和Helo應用在印度青少年中頗受歡迎,尤其是在印度的小鎮上。

Sensor Tower商店情報數據顯示,抖音及海外版TikTok今年第1季新增用戶量達1.88億,較2018年第1季1.1億的新增用戶數增長70%。其中,實現快速增長的主要動力來自印度市場。上季度首安裝TikTok的印度用戶預估達到8,860萬人,是去年同期的8.2倍,其中99%的安裝量來自Google Play。

 
 
今日相關新聞
抖音國際版「TikTok」遭印政府下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