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97歲長者過馬路遭車撞重傷
被偷手機訛稱有槍擊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擴班削撥款資助 皮爾區裁369全職教師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校教育局的369名教師被告知﹐在新的學年中他們不再擁有全職的職位。工會稱﹐這是省府削減預算的結果。教育廳長則表示﹐這和正常的工作計劃有關。

教育局稱﹐受變動影響的﹐總共有176名小學教師﹐和193名中學教師。「這是班級規模變化、各地削減優先撥款和其他資助減少的結果。」

但是安生中學教師工會主席貝蒂爾(Mike Bettiol)的反應更加強烈,「中學自從2013年以來已經沒有多餘的教師。之後是40名教師。整個解聘事件是因預算削減造成的﹐政府需要負全責。」他說:「學生將面臨更擁擠的教室﹐和更少的選修課。」

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說﹐皮爾區教育局的這個情況﹐是正常計劃的結果。

「每個學年的年初年終﹐教育局需要清點名冊﹐看看多數人退休﹐多少人可以回到教室授課﹐這就是現在正在發生的情形。」

教育廳的一份被披露的備忘錄顯示﹐省府打算在未來4年中削減3,475個工作職位。可以為此節省8.51億元。

不過﹐這份發給各教育局的備忘錄稱﹐這些職位的削減﹐將通過自然流失過程發生﹐也就是說﹐教師辭職、退休後﹐其留下的職位不再聘人填補。

自從省府公布他們的教育規劃之後﹐有關教師失去工作、班級規模擴大的說法甚囂塵上﹐不過湯普森曾表示﹐沒有教師會被「強制性」失去教職。

周二﹐省長道格福特警告教師工會不要嘗試罷工。他還說﹐早在進步保守黨組成政府之前﹐教師工會就已經向他們宣戰。

湯普森採取更克制的態度。她說﹐她尊重省長的立場﹐同時﹐也尊重「諮詢過程﹐以及和工會、教師真誠對話的重要性。」

 
 
今日相關新聞
擴班削撥款資助 皮爾區裁369全職教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