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要聞
 加國向里蘭卡發旅警
斯僑民燭光晚會悼念罹難者

【明報專訊】有鑑斯里蘭卡發生連環炸彈襲擊,加拿大政府發出旅遊警告,呼籲國民若計劃到該國應高度戒備,而加國的斯里蘭卡僑民舉辦燭光晚會,悼念連環爆炸案的死者。

斯里蘭卡周日多間教堂和酒店遭到連環炸彈襲擊,導致至少290人死亡,400多人受傷。當局稱,大部分襲擊相信是由與當地一個伊斯蘭組織有關的自殺式炸彈襲擊者發動的,而針對目標是慶祝復活節的基督徒。

斯里蘭卡政府官員事發後採取連串措施,實施全國宵禁並切斷社交媒體的使用。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表示,雖然39名在連環襲擊案中喪生的外國人,當中沒有加國人,但聯邦政府發出旅遊警告,呼籲國民若到該國,應「高度戒備」,及避免在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Colombo),和聽從當地有關方面的指示。

至於斯里蘭卡僑民在加國各地舉辦活動,悼念連環襲擊案的死者,以及安慰曾在家鄉目擊暴力事故的同胞。

加拿大斯里蘭卡人協會渥太華分會(Canada Sri Lankan Association of Ottawa)主席費爾迪南(Edward Anura Ferdinand)表示,多個城市將舉行燭光悼念晚會,預料有數百名斯里蘭卡人參加,其中一場將於周一黃昏在渥京國會山(Parliament Hill)舉行。

費爾迪南稱,周日發生的可怖暴力事故令同胞聯想起以往的回憶,又指許多在加國的斯里蘭卡僑民不僅難以接受最新發生的事件,往日血腥內戰的痛苦回憶至今仍難以忘懷。他接受訪問時說,「雖然已是30多年前的事,但我們的傷口仍未復元。當時突發新聞是司空見慣,然後你會聽到爆炸聲響。……當大家聽到消息(連環襲擊案),不單只我本人,許多其他會員都因此而勾起昔日許多痛苦回憶。」

年僅10歲就離鄉別井由斯里蘭卡移居加拿大的國會議員安達桑戈雷(Gary Anandasangaree)指,對於斯里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賦予軍方更大權力去扣押和拘捕疑犯,他對此深受困擾,「儘管這個島國在過去10年仍未媾和,但有些地方已恢復秩序。但(連環襲擊)事件令一切停下來」。

安達桑戈雷負責籌辦周一晚在多倫多東部的燭光悼念晚會,基督教、佛教、猶太和穆斯林社區等領袖將會出席。他,說復活節周日連環襲擊案是全球各地最新一宗基於宗教而發動的恐怖襲擊,他呼籲不同宗教信仰的加人譴責仇恨,並不容許這種情況發生。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向里蘭卡發旅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