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被告陳壽全。
放大
 
圖為死者劉顯旭。
放大
 

其他新聞
藥業大亨夫婦命案警有定論
騙徒藉詞求助假首飾換現金
21歲青年遭車撞恐變殘廢
駕越野車撞毀屋前車 4男乘寶馬逃逸遭緝
大多區新屋銷售年升2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陳壽全案陪審團退庭商議 討論竟日未有結果今繼續

【明報專訊】多市居民陳壽全被控2級謀殺案的審理﹐昨天結束。陪審團從上午起開始退庭商議。法官前天使用一天時間﹐詳細引導陪審團﹐當天至晚上仍未結束。昨早﹐法官主要談論陪審團在商議時應該注意的事項﹐作為整個引導過程的完成。隨後﹐陪審團退庭商議。

本案聆訊是於4月1日開始進行,檢控方當時稱﹐預期審理時間為4個星期。由於在聆訊過程中﹐辯方沒有舉證﹐因此縮短了一些時間。

就本案而言﹐被告陳壽全為何殺人的動機並不清楚。不過控方在起訴書當中就曾表示﹐按照法律﹐控方不需要證實疑犯的動機。

據稱﹐疑犯陳壽全涉嫌殺人後﹐並沒有倉卒逃跑﹐而是以平常步履離開。此外﹐他於兇案發生後次日被拘捕時﹐仍穿著案發時同樣的衣服。因此惹起其精神不正常的說法。但因控、辯雙方在本案開審之前已經達成協議﹐審理中不涉及疑犯的精神狀態﹐因此陪審團的結論﹐基本上應沒有這方面的考慮。

剛退休不久的華裔女子劉顯旭﹐5年前的2014年10月15日清晨照常出門晨運﹐卻再沒有回家。老伴和兒子在家苦等﹐等來的卻是警察﹐說她已經被人打死了。

陪審團面臨3項考慮﹕二級謀殺罪名、誤殺罪名﹐或者無罪。過去3個多星期的審理過程中﹐疑犯陳壽全每天被警察押解出庭。案發時72歲的他﹐現在已經77歲﹐頭髮基本白了﹐步履好像不太穩定﹐不過看上去總體的健康狀況尚可。

劉顯旭的兒子梅萬鵬及數位家屬﹐也旁聽了大部分的聆訊。梅表示﹐他和父親2人﹐和陳壽全同在怡陶碧谷一間工廠做工多年﹔因此﹐陳也認識他的母親。 但是他們父子和陳往日無怨﹐近日無仇﹐更不明白他為何要痛下毒手﹐殺他的母親。

他說﹐他母親本來是做辦公室清潔的。死前幾個月剛退休﹐拿到退休金和養老金等。可是才享受沒幾天﹐就被打死。

 
 
今日相關新聞
陳壽全案陪審團退庭商議 討論竟日未有結果今繼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