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私隱專員泰瑞恩周四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講話,旁邊為卑詩省私隱專員麥克沃伊。(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杜魯多抨安省浪費公帑 短視不負責任阻碳稅
加東多地水患嚴重 魁省水壩恐決堤
6749國民安樂死 佔死亡總數1%
中小學擴班 省府留16億元保不裁教師
中央島復活節後水位不斷升 保育局稱未進警戒線會盯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聯邦隱私專員興訟狀告臉書
未善護用戶資料招政治利用

【明報專訊】聯邦私隱專員向臉書(Facebook)提出訴訟,指該社交媒體在保護私隱方面出現重大漏同,致使用戶個人資料被用作政治目的。

聯邦私隱專員泰瑞恩(Daniel Therrien)及卑詩省私隱專員麥克沃伊(Michael McEvoy)共同發表的報告指出,臉書在保護私隱方面出現重大漏洞,並敦促當局修訂法例加大保障加國人。

臉書斷然拒絕有關報告內容和建議,兩位私隱專員周四對此表示遺憾。泰瑞恩表示,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但對於私隱專員辦事處無權執法,他感到失望﹕「作為監管者,我不能堅持要他們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聯邦私隱專員辦事處於是採取法律行動,要求聯邦法庭迫使臉書採取行動。

泰瑞恩重申,他一直以來促請聯邦政府授權給他,向公司頒布約束令,並且可以向違例者處以罰款。

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表示,聯邦政府將在未來數周就私隱問題採取行動,但未有具體回應泰瑞恩的訴求。

麥克沃伊則稱,臉書一直宣稱會致力保障個人資料,但當要訴諸實質行動去補救自己的錯誤時,它卻置若罔聞。

臉書周四堅稱,它認真對待有關調查,並多個月來跟有關方面的真誠合作及長時協商,此外又致力跟私隱專員辦事處達成遵守協議書。加拿大臉書(Facebook Canada)傳訊經理泰勒(Erin Taylor)稱,公司對泰瑞恩認為源自調查的問題仍未解決感到失望,「無證據顯示,加人數據已被分享到『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而且我方大幅改善公司的平台去保障用戶的個人資料」。

當局展開調查,源自有報道指,臉書允許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和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等公司,在未經用戶許可情況下收集和轉穩個人數據,讓用戶面臨被操縱的風險。用戶在安裝一個名為「這是你的數碼生命」(This is Your Digital Life)應用程式時,個人以及在臉書朋友的個人資料都會被收集。

全球約30萬臉書用戶加入該應用程式,意味茯蠾8,700萬人的個人資料有潛在外泄的風險,當中包括超過60萬名加拿大人。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隱私專員興訟狀告臉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