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達脫歐共識 文翠珊未取信工黨

[2019.05.06] 發表

英國地選失利後,首相文翠珊促工黨黨魁郝爾彬盡快就脫歐方向達成共識。不過,工黨影子財相麥克唐納昨稱,他不信任文翠珊。

文翠珊在《星期日郵報》撰文,促郝爾彬聆聽選民心聲,放下分歧同意脫歐協議。

她將地選失利歸咎脫歐僵局,稱地選反映有迫切需要化解僵局。工黨及保守黨的談判將會周二繼續,《星期日泰晤士報》昨披露文翠珊計劃屆時向工黨讓步,包括關稅、貨物標準及工人權利等。麥克康納質疑文翠珊泄密。

另外,英國《觀察家報》指104名反對派議員聯署去信兩人,要求有任何脫歐協議都需交由公投決定。聯署大部分為工黨議員,亦包括蘇格蘭民族黨(SNP)、綠黨和威爾斯黨(Plaid Cymru)等。

有保守黨議員則表明,若任何協議涉及在脫歐後與歐盟組關稅同盟,將會面臨逾100名黨內議員反對,因這背棄文翠珊對脫歐的承諾。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航空客機起火迫降41死
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Russian)一架客機周日起飛後不久機上突然起火,飛行期間於半空?火,之後緊急迫降在首都莫斯科的機場,造... 詳情
加沙地區的以巴衝突重燃,雙方上周五在邊界駁火後翌日事態升級,加沙兩大武裝組織哈馬斯及伊斯蘭聖戰運動向以色列發射逾400枚火箭炮,以軍隨即以空... 詳情
以巴和談近年停滯,美國總統特朗普自詡要以「世紀大交易」來解決以巴問題,方案預期會在伊斯蘭齋戒月結束後發表,但迄今仍未有詳細內容。其女婿兼白宮... 詳情
朝鮮官方昨發放多張上周六(4日)射擊訓練的照片,表示是遠程火箭炮及戰術制導武器射擊訓練。有軍事專家認為,朝鮮上周六發射其實是新型短程彈道導彈... 詳情
Oreo製造商考慮製作大麻餅乾
去年12月,美國針對休閒類大麻二酚(Cannabidiol,CBD)合法化,美國許多廠商看中商機,紛紛搶攻大麻商品市場。連知名餅乾品牌Or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