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航空客機起火迫降41死

[2019.05.06] 發表

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Russian)一架客機周日起飛後不久機上突然起火,飛行期間於半空?火,之後緊急迫降在首都莫斯科的機場,造成至少41人喪生,當中包括2名兒童,另外有11人受輕傷。生還的37人中,包括33名乘客和4名機組人員。

客機型號為蘇霍伊-100超級噴氣式飛機,隸屬俄羅斯航空,當時載有73名乘客及5名機組人員,原定由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前往西北部城市摩爾曼斯克(Murmansk)。

機上共搭載78名乘客的飛機原訂從莫斯科飛往俄國北部城市摩爾曼斯克(Murmansk),不過在起飛28分鐘後即發現後疑似被閃電擊中,飛機迫降莫斯科的謝瑞米提耶佛機場(Sheremetyevo Airport),機身後半部被熊熊火勢吞沒,許多乘客經由客機的緊急充氣滑梯逃生,飛機最後被整燒個燒毀。

據報,客機於當地時間傍晚6時起飛,不久後便發出求救信號,半小時後緊急返航。網上片段所見,客機首次嘗試?陸未能成功,重新調整後方能?陸,惟當時客機機身已燃起大火。有逃生乘客稱,當時起飛後不久,客機引擎便被雷電擊中。

現時,俄羅斯總統普京已透過發言人向死傷者家屬致以慰問,總理梅德韋傑夫亦已宣布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

據悉,生還乘客驚魂未定,向記者透露,他看到一道白光擊中機身,直指飛機是被雷擊後起火。蘇霍伊-100超級噴氣式飛機於2011年投入使用,是自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第一架自行研發的民航客機,故被視為國家象徵。(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加沙地區的以巴衝突重燃,雙方上周五在邊界駁火後翌日事態升級,加沙兩大武裝組織哈馬斯及伊斯蘭聖戰運動向以色列發射逾400枚火箭炮,以軍隨即以空... 詳情
以巴和談近年停滯,美國總統特朗普自詡要以「世紀大交易」來解決以巴問題,方案預期會在伊斯蘭齋戒月結束後發表,但迄今仍未有詳細內容。其女婿兼白宮... 詳情
朝鮮官方昨發放多張上周六(4日)射擊訓練的照片,表示是遠程火箭炮及戰術制導武器射擊訓練。有軍事專家認為,朝鮮上周六發射其實是新型短程彈道導彈... 詳情
Oreo製造商考慮製作大麻餅乾
去年12月,美國針對休閒類大麻二酚(Cannabidiol,CBD)合法化,美國許多廠商看中商機,紛紛搶攻大麻商品市場。連知名餅乾品牌Ore... 詳情
英媒5日報道指出,人們發現近年燕子和其他各式鳥類的數量急遽下降,該文直指歐洲鳥類困在鳥網中,在路經埃及時被屠宰並吃掉。 據《每日郵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