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念瑩(最前排中)讀三年級時,與其他宿生組成義工隊。她帶香港同學回家鄉馬來西亞行善,一行人帶備衣物、食米等日常物資,探訪當地居民。(受訪者提供)
放大
 
教大2019/20學年將增加師訓課程學額,幼教課程學額由每年18個大幅增加至49個;小學數學亦由15個增至70個。署理學生事務處處長甄玉媚(左三)稱,會增強小學數學課程的STEM教學元素。(魏綺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城大研究突破 助增金屬性能
港大資訊周 講解加分制
人物專訪:麥樹堅 無妨左右 不走故步
人物專訪:麥樹堅式的囉嗦
潮看文史:名妓——男權社會的諷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大師訓起薪26,971元 歷年最高 校方:全面學位化後再大升

【明報專訊】踏入畢業生求職季節,香港教育大學公布2018年畢業生就業調查,就讀師訓學士的學生平均起薪點26,971元,是歷年最高,比2017年上升7%。校方稱,隨茪策~9月中小學教師全面學位化,今年畢業生薪酬將再大幅上升。據2018年教師薪級表,學位教師入職薪酬是30,165元。

教大每年10月至12月均調查畢業生就業狀G,2018年共訪問了506名讀全日制教育榮譽學士課程,即師訓學士畢業生。他們平均起薪點過去10年不斷上升,由2009年的17,829元,至2018年達26,971元。調查未有問及畢業生獲聘為學位教師、文憑教師等。據2018年教師薪級表,學位教師起薪點是30,165元;文憑教師則是22,865元。

政府投放開支 教師需求升

教大署理學生事務處處長甄玉媚表示,政府每年都作教師薪金調整,故師訓畢業生薪酬都會上升。她續說,過去兩年,政府已投放83億元「教育新資源」經常開支,增加中小學「班師比」,令教師人手需求增加。

小學每年逾千職缺

未來小學人口下跌,被問到小學教師前景,甄玉媚稱,在過去10年,人口均有升跌,但教大畢業生就業率仍維持很高。她解釋,學校每年都有教師退休,以小學為例,全港有2.7萬多名教師,每年自然流失有逾4%,騰出1000多個職位吸納新血;又稱教育局有不同措施應對人口高低,如在學生人數少時,要求學界推小班教學,認為教師人手需求平穩。

隨2019/20學年中小學全面學位化,甄玉媚預料畢業生薪酬會再進一步上升。至於今年畢業生求職情G,她稱目前仍是初階段,教師求職高峰期一般是7月。甄玉媚又指出,教育局加強對學校的專業支援,增加行政主任、社工、教育心理學家及言語治療師等人手,令前線教師能專心教學,吸引更多人投身教育行業。

非師訓起薪14,406元

教大調查亦訪問了267名非師訓課程的學生,包括語文研究、全球及環境研究、創意藝術與文化等,就業的畢業生平均起薪點為14,406元,與2017年14,358元相若,大多從事教育、社區及社會服務、創意藝術及設計等行業。

 
 
今日相關新聞
教大師訓起薪26,971元 歷年最高 校方:全面學位化後再大升
大馬留學生:港教育領先得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