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子稱多錦囊傍身 「大家不用擔心」

[2019.05.29] 發表

【明報專訊】琣a(0012)創辦人李兆基(四叔)榮休,交棒予兩個兒子李家傑及李家誠擔任聯席主席。市場普遍對四叔退休未見負面反應,但少不免關注李氏兄弟能否繼續將琣a發揚光大。在昨日琣a股東會後,李家傑、李家誠陪同老父見傳媒,席上李家傑至少兩次說「大家不用擔心」,更指「主席(四叔)已教了我們幾十年,有好多錦囊傍身」。

李家傑在股東會及記者會均強調,兩兄弟已加入公司多年,「全公司的架構到運作都好熟悉」。李家誠則分享父親教他們做生意要「四O撥千斤」,而做生意和做慈善亦要抱「以小博大」的態度去做。

重臣林高演:四叔仍留執董 指導要事

據琣a年報,李家傑及李家誠現年分別55歲及47歲,李家傑1985年開始任公司執董,1993年出任副主席;年紀稍輕的李家誠則於1993年開始任琣a執董,並於2004年出任副主席。而集團老臣子、身兼副主席及執董的林高演亦為李氏兄弟護航,指四叔仍留任執董及會參與集團業務,指導重要事務。

市場普遍對四叔交棒反應不大,銀河聯昌證券中港房地產研究主管鄭懷武認為四叔身體差了很多,不再擔任主席是合理之事,加上琣a有一班老臣子坐鎮,相信可以幫助四叔兩子接班,而且兩子亦各有分工,相信影響未必太大。

交銀國際房地產研究聯席董事謝騏聰認為,由於琣a在港擁有大量農地、舊樓等,近年亦收購包括啟德在內多幅地皮,相信3至5年內只跟隨舊有步伐亦已夠發展,而四叔個人魅力亦有別於另一地產富豪李嘉誠,加上四叔退休的消息已非短期公布,相信其退休對琣a影響不大。

更多港聞
晚期病人簽紙拒急救 救護現須按例照救 「預設醫療指示」研就立法諮詢
【明報專訊】本港過去10年以非立法方式推動「預設醫療指示(Advance Directive,簡稱AD)」,讓晚期病人選擇臨終前不接受心肺復... 詳情
【明報專訊】現有逾5500名醫院管理局病人已簽署預設醫療指示,醫管局並非來者不拒,簽署者須病情明顯進入後期或治療已無效等。曾有富翁為免臨終時... 詳情
【明報專訊】《消防條例》規定消防處人員的職責,包括令患者復蘇或維持生命。有救護員表示有時陷入兩難,即使晚期病人早已簽署「不做心肺復蘇術(Do... 詳情
丁權案上訴期限延至7月 鄉議局如期提出
【明報專訊】丁權司法覆核案上訴限期原定昨日屆滿,鄉議局如期向法庭提出上訴,主席劉業強強調,以私人協約和換地方式興建丁屋,是新界原居民合法傳統... 詳情
清潔工垃圾槽墮斃 上司:員工自行通槽 「好叻會用棍解決」 死因裁判官:你點管理?
【明報專訊】馬鞍山錦泰苑71歲清潔工前年冬至「頂更」,疑因大廈垃圾槽堵塞,探身「撩鬆」垃圾袋時不慎墮槽,「倒豎b」插入槽內垃圾袋堆之中,由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