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疲態需攙扶 記者會兩子代答

[2019.05.29] 發表
「四叔」昨日整個上午,最後一次以主席身分主持痚穧a產及中華煤氣股東周年大會,在尖沙嘴及灣仔兩個會場之間奔波,最終大會順利完成,年事已高的李兆基在席間顯現疲態。(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李兆基(四叔)久未公開露面,昨日在其榮休股東會及記者會,未知是否接連有幾場股東會影響,90歲高齡的他有別於以往的精靈活潑,神態稍見疲倦,由起身至出入均需旁人攙扶,且移動遲緩。短短約10分鐘的記者會上,問題亦多由兩子李家傑和李家誠代為傳達,四叔以「喉嚨唔舒服」為由全程無參與問答,由兩子及琣a副主席林高演代答。

煤氣股東會開場發言 話稍含糊

四叔在記者會上無太大表情,偶爾搔頭或點頭示意,至與兒子合照環節,亦有應傳媒要求輕輕揮手。事實上,近年四叔鮮有公開露面,較近期一次的「亮相」,是今年初他因應「瓻衝破3萬點」捐出10億元善款、出席捐贈儀式後發出的硬照。

向來重視股東的四叔昨日在自己榮休之日,堅持到場親自宣布退任。當中他在煤氣(0003)股東會上,仍負責開場發言,說話雖然稍為含糊,但精神尚可,其後又親自宣布因年事已高,決定由今日開始退休,表明會議通過後,「將交棒家b、家誠,即我兩個仔,做聯席主席,希望他們繼續得到支持」。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晚期病人簽紙拒急救 救護現須按例照救 「預設醫療指示」研就立法諮詢
【明報專訊】本港過去10年以非立法方式推動「預設醫療指示(Advance Directive,簡稱AD)」,讓晚期病人選擇臨終前不接受心肺復... 詳情
【明報專訊】現有逾5500名醫院管理局病人已簽署預設醫療指示,醫管局並非來者不拒,簽署者須病情明顯進入後期或治療已無效等。曾有富翁為免臨終時... 詳情
【明報專訊】《消防條例》規定消防處人員的職責,包括令患者復蘇或維持生命。有救護員表示有時陷入兩難,即使晚期病人早已簽署「不做心肺復蘇術(Do... 詳情
丁權案上訴期限延至7月 鄉議局如期提出
【明報專訊】丁權司法覆核案上訴限期原定昨日屆滿,鄉議局如期向法庭提出上訴,主席劉業強強調,以私人協約和換地方式興建丁屋,是新界原居民合法傳統... 詳情
清潔工垃圾槽墮斃 上司:員工自行通槽 「好叻會用棍解決」 死因裁判官:你點管理?
【明報專訊】馬鞍山錦泰苑71歲清潔工前年冬至「頂更」,疑因大廈垃圾槽堵塞,探身「撩鬆」垃圾袋時不慎墮槽,「倒豎b」插入槽內垃圾袋堆之中,由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