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擁12地 套丁警在學時騙學津罪成

[2019.06.05] 發表
被告古俊輝(圖)透過辯方求情時指自己與母親相依為命,要求索取社會服務令,但遭裁判官拒絕,下令他即時還押。圖為他早前上庭應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身為新界原居民的男警,涉於求學期間申請學生資助時,隱瞞持有12幅土地,騙取逾19萬元資助。男警否認兩項欺詐罪,經審訊後,昨日被裁定罪成,即時還押至本月18日判刑。裁判官稱被告曾招認擁有5塊土地,卻辯稱「以為囍a唔值錢」及「年少無知」,說法不合理及有隱瞞意圖。

被告認知悉擁5地 官:足證意圖

被告古俊輝(26歲)被指於2013至2014年間,兩次向學生資助處隱瞞或漏報擁有土地或物業。辯方早前辯稱,被告雖於2010年屆滿18歲時,曾向地產商以20萬元出售丁權,但被告力證轉讓契沒有其簽名,該些土地乃親戚轉讓,他直至申請學生資助時才知道擁有這些土地。

裁判官引述被告的警誡供辭指出,他承認知悉擁有5幅地,至於為何明知但仍漏報,被告解釋「年少無知,加上那些地沒有建成丁屋,以為不值錢」,於是選擇不申報。

押後判刑 官不索社服令報告

裁判官稱以上招認已足以證明被告是有意圖不誠實地欺騙,且經控方證人估價後,被告擁有的土地總值逾200萬元。據學資處規定,被告的家庭若漏報20萬元以上,則不會批出其申請。

辯方求情稱被告在申請資助時有經濟需要,要求索取社會服務令,但遭裁判官拒絕,只索取背景報告。

【案件編號:WKCC4440/18】

更多港聞
龍運巴士座位藏針筒 刺傷女乘客
【明報專訊】一名女乘客昨早在一輛S64X路線龍運巴士上層座位,被一支長約10厘米針筒的針刺傷小腿,巴士駛至東涌逸東h總站時,她通知車長報警,...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金融管理局去年9月推出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截至今年3月底,已錄得259萬個登記,每日有逾12億元交易。政府於今年《財政預...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上周五(5月31日)再次發現有豬感染非洲豬瘟,上水屠房暫時關閉消毒,場內4100隻豬需銷牷C活豬業界昨傍晚與政府就內地活豬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噚日繼續開會討論《逃犯條例》修訂,公民黨譚文豪引述保安局長李家超曾經話,若修例通過後內地違反移交協議鴾H權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