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大規模反特朗普示威 特朗普回應:假新聞

[2019.06.05] 發表
反特朗普民眾訂製特朗普機器人出現在示威人群中。該機器人蹲在金馬捅上使用推特,並且持續喊著「沒有勾結俄國」、「都是假新聞」。(歐新社)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昨日有大規模示威,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到訪。特朗普反駁示威只屬小規模,而報道指有大型示威是假新聞。

數以千計反特朗普示威者由特拉法加廣場出發,遊行到國會,參與示威的包括環保分子、反種族主義者、女權分子、工會成員等。他們抗議特朗普的政策之餘,亦不滿英國高規格接待他,期間有頭戴紅帽的特朗普支持者和示威者發生爭拗。

英國工黨黨魁郝爾彬出席示威時發表講話,除了批評特朗普的政策,亦為被特朗普攻擊的倫敦市長簡世德護航。

特朗普回應時說示威只屬小規模,又形容報道指有大型示威是假新聞,又稱不認識郝爾彬。

同日,示威者在首相府附近的國會廣場懸放起6米高的「特朗普寶寶」充氣公仔,伯明翰、斯托克、謝菲爾德、格拉斯哥、愛丁堡、切斯特、萊斯特、牛津、埃克塞特均有反特朗普示威。不過特朗普稱唯見倫敦街頭「數千人歡迎」他,抗議之說是「假新聞」。

英國有調查顯示,特朗普在英國不太受歡迎,只有約兩成受訪者對他有正面評價,女性受訪者更低至百分之14。

更多國際要聞
美收緊限制 禁旅行團郵輪往古巴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頒布全新古巴旅遊禁令,禁止旅行團往古巴和郵輪旅遊,即時生效。 禁令主要限制美國人到古巴非探親旅遊,財政部表示... 詳情
聖迭戈邊境駁火 美漢開槍闖關遭擊斃
【明報專訊】美墨邊境城市聖易西鐸(San Ysidro)3日傍晚出現騷動,一名23歲美國籍男子涉嫌駕駛卡車闖關入境,過程中還掏出手槍,開始射... 詳情
巴西政府周一(3日)宣布,由於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發現瘋牛症個案,暫停出口牛肉到中國,這是根據兩國的雙邊協議。當局又稱,今... 詳情
美擬查4科技巨擘涉壟斷
美國聯邦政府及國會準備對全球四大科技公司展開反壟斷調查。美國傳媒報道,司法部與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已同意分工處理蘋果公司、Google、... 詳情
Google私隱權爭議再起 廣告競價機制恐泄個資
【明報專訊】網路巨擘Google私隱權爭議方興未艾,抗議人士4日向法國、德國及其他七個歐盟國家的個資監管機構提起申訴,指控Google涉嫌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