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10歲中國遊學團女生 美國牧師囚6年

[2019.06.12] 發表

去年性侵中國遊學團10歲女生的美國牧師李維拉(Douglas Rivera,圖),本月10日在洛杉磯縣被判囚6年,並終身列為性罪犯(sex offender)。洛杉磯縣檢察官表示,李維拉對檢方指控他猥褻兒童行為的重罪「不抗辯」,他的刑期因此很快確定。

當地時間2018年2月7日晚上約8時,李維拉駕駛一輛紅色小卡車,駛入緊鄰10號公路的柯汶納市一家華資酒店。錄像顯示,他駕車車駛進酒店停車場,選擇在中國遊學團下榻、且未有拉下窗簾的房間前停留,一邊偷窺一邊在車上自慰。

他之後下車站在該房間的窗外扮作打電話,窺看房內逾半小時,之後經酒店大堂到該房間敲門。房內兩名分別10歲和12歲的中國女學生以為是監護人查房,打開房門之際,李維拉闖入房間,侵犯其中一名女生。

當時除受到性侵的受害人之外,還有一名中國女生在場,成為間接受害人。兩人當時隨中國一個遊學團赴美短期遊學,兩人都不太懂英語。

警方公開監控錄像後,當地許多人致電警局,指出片段中的男子就是李維拉。

現年41歲的李維拉為西班牙裔,他去年2月11日向警局自首前,曾在Instagram上載片段稱自己沒做錯事,只是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點。

警方表示,李維拉在事發不到一星期後向警方投案,被指控性侵犯、猥褻暴露和入室盜竊等罪名。他之前一度辯稱無罪。

洛杉磯縣檢察官格雷夫斯(Michelle Graves)說,李維拉對檢方指控他猥褻兒童行為的重罪「不抗辯」(no contest plea),他的刑期因此很快確定。(NBC/KTLA 5)

更多中國新聞
晚清名臣丁寶楨墓疑現身濟南
【明報專訊】繼明代內閣首輔徐階墓在浙江湖州被發現之後,清末名臣丁寶楨墓疑現身山東濟南。據「濟南時報」報道,6月11日,丁寶楨的墓地在濟南被考...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昨通報稱,廣西師範大學杜海軍承擔的國家社科基金「西南邊疆歷史與現狀綜合研究項目」子課題結項出版成果《廣... 詳情
空少批血汗工廠 華航提告2連敗
【明報專訊】華航空服員、工會代表張書元,前年在臉書貼文批評華航是血汗工廠,遭公司提告進行「官司追殺」,民事部分,一審以張是合理評論,判決華航... 詳情
台灣陸委會網站設「政府因應香港逃犯條例專區」
【明報專訊】台灣陸委會宣布在官網設立「政府因應香港逃犯條例專區」,說明台灣政府的立場及可能風險,提醒欲經港轉機或前往香港旅遊、經商、工作、就... 詳情
鴻海9人團接棒郭董 員工加薪7%
【明報專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專心投入總統選戰,鴻海11日在土城總部召開首次自辦法人說明會,鴻海新董事候選人、京鼎董事長劉揚偉宣布,鴻海將在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