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王女士墮崖後多處受傷。(網上圖片)
放大
 
王女士丈夫涉嫌企圖殺害妻子被捕。(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京幼園虐童案 幼師上訴駁回囚年半
因趕不及登列車 深圳女子刺傷車站職員
病男欲追騙款救妻 刺死傳銷員後自首
馬來西亞「貓山王」首批冷凍連殼起運
差5米逃生 屋主葬身火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孕婦泰國墮34米高崖奇蹟生還
揭遭丈夫推下圖獨吞巨額財產

【明報專訊】6月初,一對中國夫婦在泰國遊玩,懷孕3個月的王女士墜落34米高崖,奇蹟生還,當時她僅表示因頭暈墜崖。就在外界以為這是一起意外之時,泰國媒體周一(17日)又刊發消息,案情出現重大反轉,王女士的丈夫因涉嫌殺妻被泰國警方逮捕。

上周日(9日),一名來自江蘇的王姓孕婦與丈夫到泰國烏汶府Pha Taem國家公園遊玩,期間王女士從高崖跌落,渾身多處受傷,胎兒奇蹟倖存。她在醫院見到丈夫時當場質問:「為甚麼這麼對我?」

當地警方調查得知,當日二人上山看日出,中途分開去洗手間後,丈夫不見妻子蹤影,打電話也無人接聽,便開車下山尋找,途中發現救護車上山,才得知傷者正是妻子。他表示妻子責怪自己不在身邊照顧,才被她質問,妻子也表示因懷孕頭暈而墜崖。

報道稱,泰國警方認為事件有可疑之處,假裝採信這名丈夫的供詞,實則暗訪王姓孕婦。最終確認,她並非失足墜崖,而是遭妄想得到巨額財產的丈夫推下山崖。警方遂於16日拘捕涉事男子,並於周二(18日)早上將其押往法院。

警方透露,在審問王女士丈夫時,察覺他行跡可疑,中文翻譯員也透露,王女士曾罵丈夫:「你為甚麼要這樣對我?」但後來丈夫辯稱是翻譯員誤解。

警方認為不妥,先故意發出眾人誤解丈夫的新聞,待他鬆懈警惕及王女士身體復原後再故意引開男方,單獨查問王女士。

王女士指實情是,當日丈夫推她落崖,圖謀獨吞巨額財產。因為丈夫負債纍纍,而自己家境較好,若她現在死了,丈夫就可以得到巨額財產。之前她謊稱自己失足墮崖,是因為丈夫當時出言威脅不讓其說出真相,否則就殺了她,她擔心自己和腹中胎兒再遭毒手,因而謊稱暈倒。

王女士的丈夫其後向警方招供,趁來泰觀景點旅遊期間,便開始實行計謀,故意製造妻子失足落崖事故謀財害命,若妻子墜崖身亡,其擁有的數億泰銖(100泰銖約合22元人民幣)財產將盡數為其所有。

警方調查還發現,王女士的丈夫在中國有偷竊財物的犯罪案底,事發後還說謊,並威脅恐嚇王女士若說出實情將要她的命。

據悉,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中國籍丈夫在泰國謀殺妻子的案件。去年,天津一名男子張軼凡給妻子購買3000餘萬人民幣保險後,帶著妻女去泰國布吉島旅遊,並在一家私密性較強的別墅酒店將妻子殺害,後偽造現場向岳父母撒謊稱「妻子溺亡」。

 
 
今日相關新聞
華孕婦泰國墮34米高崖奇蹟生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