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邊境安全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周二抵達國會山參加內閣會議。(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前內閣部長勒布朗戰勝癌魔今夏再參選
加兵國外訓練跳傘喪生
16.8萬元一票勘察鐵達尼號殘骸
「聲東擊西黨」 轉荷頓區下手
網約車司機擬強制安全訓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布萊爾稱需更多控槍行動
暗示大選前無行動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安全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周二表示,為應對槍械暴力問題,確實需要推出更多行動措施,但他暗示,在秋天聯邦大選前不會推出新措施。有槍管倡議組織呼籲全面檢討槍支分類系統,取締所有為殺人而設計的武器。

布萊爾周二出席內閣會議時指出,當局應採取多項措施防止盜竊、非法轉移和跨境走私手槍,他並強調,為防止槍械被盜並最終落入壞人手中,穩妥儲存槍支至關重要。他稱,聯邦政府亦以開放態度跟各市鎮合作,容許它們自行決定槍支儲存地點。

聯邦公安部指出,沙省小鎮艾伯特王子市(Prince Albert)一店舖遭爆竊,24支槍被盜去,令外界擔心營業時間外商業儲存規例可能不足夠。他稱,雖然已有法例規定穩妥儲存槍支,但家居和零售店舖的手槍失竊案仍「大幅上升」,最終令槍支落入街上壞人手中。

國會快將休會,而聯邦政府忙於在暑假休會及聯邦大選前搞定大堆零碎事項。布萊爾說﹕「當中有些需要規管上和立法上的改變。故此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不單只做正確的事,而且需要時間將事情做妥。」

去年8月多倫多發生槍擊案後,總理杜魯多要求布萊爾研究取締手槍和攻擊性步槍的可能性。

最近發布的聯邦諮詢摘要顯示,加國人對上述構思意見分歧。不過,布萊爾的辦公室上月底稱,不會排除所有嚴禁「旨在傷人」槍械的新選項,其後就有傳聞指聯邦將禁止廣受歡迎的AR-15半自動步槍。儘管布萊爾周二重申,確實有槍械被聯邦視為太危險,在安全而文明的社會無容身之地,但他未有確鑿承諾禁止類似槍械又或向槍主回購有關槍械。

槍支控制倡導組織PolySeSouvient共同聯絡人拉思珍(Heidi Rathjen)認為,容許各市鎮立法額外限制手槍不僅「完全不足夠」,亦無效。她希望聯邦政府全面檢討槍支分類系統,並最終取締所有專為殺人而設計的武器。

 
 
今日相關新聞
布萊爾稱需更多控槍行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