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臉書周二宣布推出名為Libra的新全球加密貨幣計劃。
放大
 

其他新聞
貿易情緒樂觀 道指漲353點
BMO﹕聯儲降息 加幣未必急劇升值
波音737 Max重獲訂單 英航母公司訂購200架
Beyond Meat 盤中突破2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臉書伙28機構 推Libra加密貨幣計劃
開拓全球支付業務 系統預2020年上半年推出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周二宣布推出名為Libra的新全球加密貨幣計劃,展現進軍數位支付市場的雄心,但卻也立刻引發隱私顧慮。

根據臉書的市場推廣材料及行政主管接受訪問的談話,臉書已與28個伙伴結盟,包括萬事達卡(Mastercard),PayPal及優步(Uber),組成一個總部設在日內瓦的Libra Association,管理此一新數位貨幣。目前尚無銀行加入此一組織。

為了方便交易,臉書也成立了一個附屬公司Calibra。Calibra將提供數位錢包以儲存,傳送及花費Libras。Calibra將被連接到臉書的消息平台Messenger及WhatsApp。整套系統預定在2020年上半年推出。

臉書行政主管及與Libra有關人員都對此一新加密貨幣期望甚高。他們希望Libra不但可以加強全球既有的顧客及商業間的交易,同時還可對沒有銀行帳戶的人們首次提供金融服務。

臉書也相信,Libra可以從臉書的應用程式套件中擠出更多收入。中國社交網絡WeChat即已具備此一功能。

不過,消費者隱私顧慮及規管障礙可能會阻礙臉書加密貨幣的發行。臉書發言人及相關規管單位消息人士均指出,臉書已與美國、瑞士及英國的規管單位接觸。目前尚不清楚規管單位將如何管理此一虛擬貨幣。在發給執照程序方面,也沒有人願意評論。

負責Libra產品經營的Kevin Weil表示,臉書希望藉由宣揚Libra發行計劃後,能夠將全球規管單位負責人集於一堂討論規管事宜。

臉書股價周二跌0.29%,或0.54元,收188.47元。其他Libra Association會員包括Visa、Spotify、eBay、Vodafone及像Andreessen Horowitz這樣的風險投資公司。

臉書希望在正式發行Libra時,會員能增加至100家公司。參加的公司必須至少投資1000萬元,在重大決定上每個會員只有一票投票權。

該集團在未來數月欲通過私募籌集資金。2019年後,臉書沒有計劃繼續擔任領導者。萬事達卡數位方案行政副總裁Jorn Lambert表示,大銀行目前都在觀望規管單位及消費者對Libra的反應如何,之後才會有動作。

 
 
今日相關新聞
臉書伙28機構 推Libra加密貨幣計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