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日本山形6.8級地震 26傷
分享基督城恐襲片 紐國漢囚21月
美扣中美洲3國援助遏偷渡
兩年前歧視言論曝光 美青年失哈佛取錄
美傳奇名媛Gloria Vanderbilt逝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租管被指民粹 執政聯盟裂痕增

柏林「凍租」備受德國全國關注,因為德國其他城市同樣出現租金C升影響民生。社民黨已表明,柏林只是第一步,該黨會在其他城市推動類似方案。不過,總理默克爾並不同意這種做法,租管問題恐令執政聯盟裂痕進一步擴大。

近年來,德國多地樓價與租金持續上升,當局已採取全國行動嘗試解決這問題。總理默克爾本月初就宣布,會撥出50億歐元(約75億加元)資助可負擔房屋。2015年,德國議會亦通過法例限制業主加租。

根據該法,新合同的租金不應高於該地區平均租金的10%,而每次加租亦不可以超過15%。然而,政客和專家均指出,這法律有很多免責條款,而業主往往會選擇視而不見。更重要的是,由於要找到合適的住宅很困難,租戶往往不願對業主採取法律行動。

打擊租金上升問題也進一步加深德國執政聯盟的裂痕。今次柏林的凍租動議由執政聯盟內的中間偏左社民黨帶頭推動、綠黨和激進左翼黨支持,但默克爾領導的中間偏右派並不認同。默克爾曾公開質疑,這類租金管制措施會打擊經濟和商界信心,「我們也必須為那些希望興建住屋者提供環境。投資住宅物業必須繼續有好處和有吸引力」。自從有關柏林租管的內容公布後,多家與物業相關的公司股價大跌,有公司質疑柏林政府推動民粹主義,以轉移自己房屋政策失敗的視線。(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屋租10年升一倍 觸發示威
租管被指民粹 執政聯盟裂痕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